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旬婦疑闖燈過馬路 遭公車左轉撞倒釀死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6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6 19:13

台北市發生一起公車撞行人意外!一名98歲的婦人,疑似未依號誌燈穿越馬路,碰上公車左轉後有視線死角,第一時間駕駛沒發現,來不及煞車當場撞上,由於婦人頭部受到重創,送醫後搶救無效,不過也提醒汽機車如果未禮讓行人,將會吃上罰單

圖/TVBS

 
有公車打了方向燈準備轉彎,突然一名婦人步伐好快走在斑馬線上,但駕駛左轉後根本反應不及,當場撞倒婦人,周遭車輛駕駛全被嚇壞,趕快衝下車幫忙,但由於行人傷勢嚴重,送醫後仍宣告不治,警方將肇事駕駛帶回調查,初步了解疑似婦人未依號誌燈行駛、駕駛也有視線死角所釀成。

記者葉怡君:「這裡的行人穿越號誌燈總共有40秒,不過當興隆路三段的左轉燈,準備要亮起的時候,它(行人穿越號誌)就會轉為紅燈。」

圖/TVBS

這起公車車禍發生在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三段,16日早上9點,仔細觀察後這路口的號誌燈為多時相號誌,當左轉燈亮起時,仍可以直行與右轉,不過左側行人號誌燈就得注意,為了減少意外發生,也提早轉為紅燈,提醒來往行人,禁止穿越。
 

文山二交通分隊長蔡育佳:「(公車)在左轉時不慎碰撞到那個,行走在行人穿越道上的行人,然後行人頭部受創,然後經送萬芳醫院急救後無效死亡。」

圖/TVBS

新北市中和有婦人緩緩往前走,她先轉過頭看看,有車子過馬路要小心,但這駕駛人似乎是沒抓準距離,明明也發現有行人過馬路,但你看我,我看你,竟然還是撞上去。汽機車與行人事故,去年度新北市有2926件,其中22人死亡,而台北市交大也針對公車單獨統計,搶越行人穿越道事故,前年有15件2死17傷,去年也有17件,今年駕駛人若未禮讓行人將修法加重開罰,平時多留意一點,確認周遭情況,才能減少意外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闖燈#過馬路#死角#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856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