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掃墓除草燒金紙 台中南投一天百件火燒山


發佈時間:2021/03/14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4 12:29

清明節之前,不少民眾都會提前掃墓,但光是在南投和台中,這個周六一整天加起來就有百件公墓雜草火警,不只消防隊員疲於奔命,加上很久沒下雨,嚴重缺水,消防局不斷提醒,民眾掃墓祭祖,務必熄滅火源!

圖/TVBS

 
不只樹林雜草間火苗竄燒,消防隊員拉著水線攻擊火點,但天乾物燥,火勢無法立刻撲滅,這裡是南投市區一處公墓,市區消防車還能到達,天色轉黑,奧萬大武令山也有火燒山,警義消爬了五個小時才抵達現場,看起來小小的紅點都是一個火點,消防隊員摸黑打火,天亮後,出現一區一區的焦黑。

圖/TVBS

還有這裡,魚池鄉最大的第十二公墓,沿著雜草燒出一條長長火龍,消防隊真的疲於奔命,光是在南投週六,13鄉鎮幾乎都有火災發生,從六點多開始119接電話一天下來統計多達37件火災通報,創下南投的歷史紀錄,還有義消忙到下午兩點多,才站在火場旁吃便當填飽肚子。

但往北走,13日週六這天,台中市119接到的公墓火警報案數量更多,早上到下午四點119受理57件大大小小雜草墓地火警,再加上四點過後以及南投的火警,這中投兩區一天百件火災報案。
 

圖/TVBS

濃煙往上竄,有些範圍大到必須出動空拍釐清,消防車到的了的地方還能拉水線搶救,而到不了的,只能靠警消拿工具真的靠雙手「打」火,不只被煙嗆著整個人也得站在火點旁。

消防隊說每年這個時候,他們早已習慣,一旦假日掃墓民眾變多火災電話接不完,但今年真的不一樣!因為大缺水!台中市消防局急著趕快自製宣傳影片,水情吃緊提醒大家掃墓祭祖務必熄滅火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清明節#掃墓#火燒山#燒金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57

0.1688

0.4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