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濁水溪疏濬先看「狗頭」照! 砂石惡霸落網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周育鋒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0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0 19:23

地方惡霸壟斷濁水溪疏濬工程,規定要進入工地的砂石車,都得貼愛犬的狗頭照!49歲的吳姓男子,綽號阿寬,他看上砂石利益很大,恐嚇公務人員,取得公共工程輸運權利,由於自己養了一隻比特犬,強迫司機加入車隊,有狗頭通行證,才能到河川地,光是一週的抽頭金,就有25萬,警方攻堅抓人時,愛犬也嚇得不敢亂咬人!

圖/TVBS

 
維安特勤隊員攻堅要抓地方惡霸,只是一開門,就聽到凶猛的狗在叫。

全副武裝的隊員,什麼場面沒看過,立刻鎖定吳姓主嫌,喝令他趴下。

維安特勤隊員:「趴下手放在後面,手讓我看到手讓我看到。」

 
圖/TVBS

看到如此陣仗,嫌犯只能乖乖配合,趴在地上被銬住,而忠心的比特犬,還是不時發出警告。

濁水溪的疏濬工程,就是被嫌犯壟斷,一噸的砂石,他要一元利潤,曾經光是一週輸運25噸砂石,他就有25萬的不法利益,49歲的綽號阿寬的他,恐嚇公務人員,取得運輸權利,還強迫司機加入,如果進入河川地的砂石車,沒有貼上愛犬的狗頭照片,就會被怪手破壞,讓地方敢怒不敢言的惡霸,栽在這波全國掃黑行動。

刑事局六隊六隊長王嘉華:「那如果加入他的車隊的話,就要將那個運輸的所得三分之一,提供給這個犯罪集團。」

圖/TVBS

從3日到10日,全台今年第二度掃黑,這回一共抓了823名幫派分子,只是,看看桌上的證物,大多是刀械和棍棒,槍枝只有26把,肅槍、掃黑要治標又治本,跟高檢署檢察長邢泰釗,一起巡視成果的警政署長陳家欽,撂狠話。

警政署署長陳家欽:「持有非法槍械,是五年以上的重罪,只要是查獲到,應該要請檢察官都能聲押。」

南投的狗頭幫主謀被逮,高雄的這名24歲黃姓嫌犯,也是新竄起的不法分子,雖然沒加入幫派,但以經紀公司為掩護,吸收小弟壯大聲勢,那邊要支援暴力討債,那邊去,旗下小姐也成為受害者,檢警聯手逮捕十一人,像這樣全國掃黑的專案,不定時推出,免得黑槍、慶記,讓民眾活在恐懼。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砂石#逮捕#恐嚇#嫌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1128

0.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