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大錢收低價品!詐欺犯飾2角 網購詐35人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5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6 00:13

持續追蹤這名詐欺慣犯,年僅24歲,專長是打鼓和變魔術,過去時常到教會表演,或是教小朋友樂器。但為了賺錢,他在外從事網購詐騙頻頻被逮,教會多次接到警方電話,相當困擾,試著輔導嫌犯也沒用,最好只好請他不要再來。

圖/TVBS

 
留平頭戴眼鏡,年僅24歲的蘇姓嫌犯,冒充藝人黃豪平,詐騙三十多名被害人,犯案一年多終於被逮。

蘇姓嫌犯:「天父的心像媽媽的眼睛掛念我。」

自彈自唱不只會彈吉他還會打鼓,嫌犯有音樂專長,過去時常到教會服務,還會教小朋友樂器,除此之外他還熱衷變魔術,曾說從小的夢想,就是帶給身邊所有的人開心,但為了賺錢路越走越偏,在外頻頻惹事,最後也被教會拒於門外。

 
圖/TVBS

教會工作人員:「我們也接過警察的電話,也接過他在做筆錄刑警的電話,輔導我們都盡力了,我們知道他有狀況的時候,就停止他(到教會服務)。」

離開教會後蘇姓男子繼續行騙,詐騙黃豪平被識破後,惱羞成怒竟故意犯案報復在網路上尋找,想購買高價商品的買家,同時也找到兜售便宜商品的賣家,一人分飾兩角分別和兩邊聯繫,直到買家收到貨,發現不是自己訂購的東西,才知道上當受騙想找賣家理論,卻發現連絡電話是黃豪平的手機,警方清查嫌犯犯案18件,共有35人受害。

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簡育琦:「嫌犯使用第三方詐騙手法,向買家收了錢之後,把匯款紀錄轉給了賣家,讓對方信以為真出貨,之後再向賣家說自己多匯了錢,要求對方退款,而這些錢最後都進了嫌犯的口袋。」

同時詐騙被害人獲利,又害到黃豪平,自以為聰明,但計謀最終還是被揭穿,別想再用這招耍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欺犯#黃豪平#詐騙手法#表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1

0.1691

0.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