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8天3起刑案釀2死 方仰寧:全力壓制幫派惡鬥


發佈時間:2021/02/24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4 13:06
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圖/TVBS)
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圖/TVBS)

台南市發生3起有關聯性重大刑案,造成2人喪命,關鍵嫌疑人已陸續到案。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案件為不法幫派相互火拼,將全力壓制幫派惡鬥。

台南安平區1月起接連發生直播主遭擄囚禁、停車場殺人案、角頭槍擊命案。涉嫌犯下停車場殺人案的在逃蔡姓主嫌昨晚在安平區平通路民宅槍殺51歲陳姓角頭後,隨即向警方投案。

 

今年1月13日才就任台南市政府警察局長的方仰寧上午表示,王姓男子在停車場被刺死案,警方鎖定分乘2車、7嫌。其中3人稍早到案在押,關鍵嫌疑人蔡、曾兩男昨天到案,昨晚再拘提劉男,目前只剩1人未到案,警方有信心今天拘提到案。

陳姓角頭槍殺案,方仰寧表示,從陳男遭槍殺現場附近的監視器畫面發現,蔡男昨晚獨自一人疑穿著防彈衣進入屋內報復式方式開槍,離開前把槍放在門口地上,隨後開車向警方投案。今天訊後會釐清兩件命案動機,給死者家屬交代。

方仰寧說,警方在案發後對蔡、曾2人的行蹤都有掌握,且已斬斷相關經濟奧援與人際網絡,所以曾男才會在走投無路情況下投案。蔡男在逃亡過程中常換不同車牌的權利車代步,警方監控較困難,由於蔡男昨天先對警方放出要出面投案的煙幕彈,才讓他有機會犯下陳姓角頭槍擊案。
 

方仰寧表示,雖然3件案子屬不法幫派間的相互火拼,不至於影響一般民眾生活,但還是讓會市民對治安的觀感不佳。警方對犯罪「零容忍」,已全力動員有效壓制幫派惡鬥,不允許報復式行為再發生,並報請警政署協調周邊其他縣市警力,防止外縣市不法份子蠢動。

另外,案件偵辦動作並非到此為止,接續將依獲得情資及掌握事證將涉案黨羽依法究辦,「證據到哪就辦到哪」,還會有後續檢肅緝捕動作。(中央社)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方仰寧#刑案#命案#幫派#槍擊#治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817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