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是他!警調電眼比對特徵 揪出「獨臂竊賊」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9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9 18:56

持續追蹤這名獨臂小偷!陳姓男子去年假釋出獄後,擔心犯案又遭逮,因此這回犯案前,不僅曾持續一周到「準備下手」的診所,還會裝成病患,觀察地形,事後再將店家地址、環境,業者日常作息全寫下,製作成一本犯罪筆記本。

圖/TVBS

 
記者葉怡君:「這名嫌犯特徵相當的明顯,警方循線逮到人,不過意外也發現,他有一本筆記本,裡頭居然是他的犯案軌跡。」

就是他,被警方早就鎖定,男子下手之前,會先騎腳踏車到處晃、到處看,假裝自己是不小心路過,但專案小組卻發現,光是同一區域,嫌犯就出現在監視器內好多次,有白天也有晚上時間,整整花了一周的時間觀察,甚至還變換交通工作,改用徒步行走,或是裝成病患,實際走過一遍,企圖掩人耳目。

圖/TVBS

新莊分局偵查隊長林子翔:「手法清一色都是利用右手臂,然後他左手臂那個袖套裡面,有挾藏了鐵撬,然後再用這個鐵撬,把這個門鎖撬開以後進到裡面。」
 

員警查出,52歲的陳姓男子揹了三條通緝,連竊盜前科也很多,明明去年七月假釋出獄,卻又走回頭路,辯稱自己之前在監獄工作,左手遭機器壓斷導致必須截肢,害他無法正常找工作,嫌犯狡猾少了左手臂,卻把偷來的鐵撬,當作義肢,每次行竊之前,會仔仔細細觀察周遭環境,還回家做了一本「犯罪筆記本」,裡頭寫滿店家、路線以及手法,這次被逮複訊後,遭裁定聲押。

圖/TVBS

類似陳姓男子的情況,竊盜犯假釋出獄後三年內,警方將其列為轄區治安顧慮人口,109年度有1610人,其中竟還有將近500人又在犯,這回男子自以為事前工作,做的小心,但百密總有一疏,走歪路還是難逃法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出獄#竊盜#小偷#獨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688

0.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