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吃霸王餐! 台大「假教授」秀校友證騙吃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黃建國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8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8 18:55

拿著「台大校友證」到處吃霸王餐的男子,14日又到永和一間便當店行騙,自稱是台大教授,點了165元餐點,想用校友證賒帳,店家po出影像要其他人注意,以免又有人受騙。

圖/TVBS

 
身穿條紋上衣的男客人,走到便當店櫃台,跟老闆點了幾道菜,5分鐘後餐點好了,結帳時他從包包裡,拿出來的並不是錢。

吃霸王餐男子vs.店家:「我剛才錢包走之前放在實驗室,明天再拿(錢)來可以嗎好好好。」

而是一張台大校友證。

 
受害老闆:「他跟我們說他沒有帶錢,沒有帶錢那我們也是想說,沒有帶錢那怎麼辦,他說老闆我可以押個證件在你這邊。」

14日下午2點多,在新北中和這間便當店,店家遇到一名男子,拿台大校友證假裝抵押,實際上是想吃霸王餐,點了55元雞魯飯、80元綜合麵,還有30元燙青菜一共賒帳165元。

圖/TVBS

受害老闆:「走沒多久回頭又跟我說,老闆那個證件可以讓他拿走嗎,我說你拿走,我就討不到錢了啊,他就是說因為他那個校友證他要去學校,要校友證才能進去,那後來我就想說好吧,我拍個照。」

老闆事後想想覺得奇怪,男子自稱是教授,點餐過程中還偷偷摸摸,把一旁衛生紙塞進包包。

受害老闆:「點完餐的時候,好像有做偷竊的行為,有拿那個筆,好像衛生紙吧,很快速的這樣子收起來。」

這名黃姓假教授其實是累犯,經常拿校友證騙吃騙喝,他之前曾在校園裡,跟學弟妹騙車費、餐費,中永和和台北市,都有店家受騙。

圖/TVBS

 
受害老闆:「是覺得很可惡啦,我們是沒有報警處理啦,只是希望其他店家不要受害。」

店家公布他的台大校友證,寫著民國78年畢業於台大農化系,身高大約160公分特徵是禿頭,呼籲其他店家要小心,而台大的校友證每5年可辦一次,校方表示只有偽造、變造,會被暫時取消資格,並沒有無永久註銷的規定,所以店家恐怕只能報警處理,但是打著台大名義行騙,多少也影響第一學府校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大#校友證#霸王餐#受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792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