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塑膠工廠大火!長期未運作 居民疑環保蟑螂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紀建亨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4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4 13:05

嘉義市青年街的塑膠射出工廠3日清晨大火,由於廠內堆置大量塑膠物品,濃煙竄老高,到目前為止還在進行殘火處理。由於廠房出租後,幾乎沒在運作,居民質疑是環保蟑螂,現在還傳出工廠3日下午要進行聯合稽查,清晨就起火,有沒有人為縱火的可能?環保局並未證實稽查之說,強調3日當天檢測,現場確實嚴重污染空氣,將依法開罰。

圖/TVBS

 
嘉義青年街塑膠射出工廠大火,3日凌晨大火,燒到10點多才控制住,當時獨自在內的吳姓承租人及時逃了出來!

吳姓承租人:「我要救哪有辦法救,拿著1支滅火器,我噴著哪有辦法趕緊報案,我聽到聲音爬起來,我從後面衝出去,沒衝後面出去絕對燒死!」 

他逃出後身體不適,緊急被送醫救治,當地居民說,地主早已出國,廠房出租後,幾乎無運作、長期堆放塑膠回收品、越放越多,質疑是環保蟑螂。

 
附近居民:「各地收塑膠布,說要做塑膠粒子,不曾開工,整年前就這樣了,我說這就是環保蟑螂!」

圖/TVBS

工廠去年11月曾被檢舉污染,市府聯合稽查,但當時找不到吳姓租屋人,結果開罰12萬,這一次,外傳市府原本安排好3日下午進第二次突擊檢查,廠房竟然凌晨失火。

環保局空噪科長黃中和:「去年的話主要是他有收受事業廢棄物的部分,我們是以廢清法的部分,對他開罰12萬。」

圖/TVBS

環保局表示,突擊檢查是保密的,沒有對外公開,到底是不是環保蟑螂?還要追查;消防單位也將進一步查明起火原因,有沒有涉及不法。

而這場火災確實造成空氣污染,環保局將依反空污法開罰10萬到500萬,不過已經過了一天,還沒裁定到底是要罰多少金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工廠#大火#稽查#開罰#環保蟑螂#縱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839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