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情味這一車】聞搖鈴嘗豆花 傳統口味端你家

記者 陳碧蓮 簡大程 / 攝影 方志成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13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人情味這一車】系列專題,今天為您報導在都市中,已經少見的豆花推車,和宜蘭特殊的在地點心「嘟好燒」,台南部分街道每到固定時間,就會響起豆花伯的搖鈴,有的顧客是自備杯碗,來品嘗傳統道地的豆花,對部分老顧客的喜好,豆花伯甚至如數家珍,只要打聲招呼,就直接外送到你家;而宜蘭的「嘟好燒」,則是當地傳承百年的油炸豆餡點心,三輪車載著賣,也是靠一首自創歌曲成為標記,讓老顧客都知道要聞聲而來。

搖著鈴鐺,推著已經有50年歷史的老舊推車,蕭伯伯穿梭在小巷子裡,許多老顧客也跟著聞聲而來。顧客:「我要2個原味,1個珍珠1個紅豆。」

住在附近的店家,拿出自家的碗盤,要蕭伯伯直接把豆花盛在碗裡,這一碗綿密白嫩的豆花,傳承到51歲的蕭伯伯手上,已經是第二代,街坊鄰居每到下午4點,都會到這自動報到。顧客:「冰的。」豆花伯:「好,等一下我幫你送過去。」

顧客錢一放,人轉頭就走了,因為只要有空,蕭伯伯就直接幫你打包外送,這一種默契,也是10幾年培養出來的。顧客:「差不多1個星期吃1、2次,我孫子喜歡吃,從小吃嘛,因為我們以前,阿嬤就是下午的時候到,就會拿10元出去買豆花。」

台南豆花伯的鈴鐺聲,成了無形招牌;而這懷舊風的自創歌曲,也成了宜蘭「嘟好燒」的金字招牌。歌詞:「原料好,氣味香,試看麥便知。」

每到傍晚,熟悉的歌曲隨著三輪車,在宜蘭這座橋下不斷迴盪,老闆賣的特色小點嘟好燒,用祖傳的特製麵團,包進用紅豆、芋頭、花豆的豐富內餡下鍋油炸,入口香酥,甜而不膩。顧客:「有感情了,他爸爸那時候在橋頭賣,我們就吃過了。」

顧客:「吃主顧,主顧客,捧場30、50元,然後,哈哈,再來我不會了,這樣可以過關嗎?」老闆:「好,來。」

拿出收藏的舊式硬幣大方送,老闆和顧客的交情,從這邊揉麵團邊聊天中,包進感情,咬一口百年流傳的在地滋味,也咀嚼這甜滋滋的人情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豆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405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