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耐心解開「斗笠天書」 替8旬嬤找到回家路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30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30 20:38

台中一名83歲阿嬤迷路,熱心民眾發現趕緊協助報警,沒想到員警到場後,阿嬤卻一問三不知,只淡定的用手指「彈」了一下頭上的斗笠,員警這才發現斗笠上有麥克筆註記的多組電話號碼,只可惜有部分缺漏,所幸員警耐心排列組合,這才成功聯繫阿嬤兒子,讓阿嬤平安返家。

圖/TVBS

 
警方:「你住哪裡知道怎麼回去嗎。」

一位阿嬤迷惘的,坐在麵店前,警方詢問住在哪裡,阿嬤一問三不知,只是冷靜的,彈了一下斗笠。

警方:「篤行路篤行路嗎。」

 
警察才發現,斗笠上有多組電話號碼,可是有部分缺失,只能耐心拼湊,一通通聯繫。

圖/TVBS

麵店老闆:「我看她(阿嬤)手這樣比比這樣才知道,斗笠上有寫字。」

麵店老闆:「有看到坐在路邊。」

事發就在台中北區一家麵店前,警方表示這名83歲的阿嬤,出門買土豆後,迷路後座坐在路旁,被附近麵店老闆發現,馬上報警,警方到場發現,阿嬤斗笠上有用麥克筆註記的多組電話號碼,由於斗笠破損嚴重,導致號碼缺漏,他只能耐心拼湊,撥打電話。

警方vs.老婦兒子:「阿嬤那個斗笠要跟她換一下27年次的。」

圖/TVBS

阿嬤兒子接獲電話趕來,警方也提醒他,要幫阿嬤換新斗笠,電話號碼才會清楚。

 
文正派出所副所長莊于霈:「有發現有幾個數字比較類似8跟2,就有做後續交替的撥打,就有做後續交替的撥打。」

警方表示阿嬤之前,就有迷失紀錄,所幸這次斗笠上有電話號碼,雖然得先解開天書,但還是成功聯繫到阿嬤兒子,讓她平安回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員警#報警#阿嬤#派出所#迷路#台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58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