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糊塗客忘拿手機!男疑目擊全程 涉占逃逸

記者 李潔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6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6 20:08

新北市一名李先生日前到小吃店用餐,卻忘了把價值六萬多元的折疊手機帶走,事後向老闆詢問,老闆竟然說,已經交還了!調閱監視器才發現,這支手機被一名,「冒充失主」的男子拿走,隨即往巷弄逃逸,警方如今持續調閱監視器追查,律師說,餐廳業者不小心把遺失物,交錯了人,或許不會涉及刑事侵占罪,恐怕會有民事責任。

圖/TVBS

 
半夜來到小吃店,黑衣男開口就問,有沒有人撿到手機?業者正好撿到一支,直接交給對方,結果他一拿到手,立刻往小巷子鑽,徒步逃逸不見蹤影。

手機失主李展翊:「是啊這是我的,我告訴你我告訴你為什麼,我非常確認那支手機是我的,是因為我手機很特別,因為它是摺疊的。」

看到監視器畫面,被害人立刻認出,這就是當晚去不小心遺忘在店內價值6萬多塊的手機,還原案發經過,晚間11點多,李先生站在店門口付錢,卻把手機留在小菜玻璃櫃,業者撿到、幫忙保管,結果四小時後,一名陌生男子出現詢問有人撿到手機嗎?隨即拿了就走。他,怎麼會知道,有人掉手機?被害人懷疑,對方恐怕在現場目擊全程,發現沒人領回,占為己有。

 
圖/TVBS

手機失主李展翊:「(老闆)他就說沒有就直接拿給他啦,我就想說也不確認一下這樣子,我就說那你至少等他解鎖吧,他就說我不知道我哪知道啊。」

律師林冠宇:「(店家)他基本上是一個民事責任,因為刑事的話是一個侵占遺失物的問題,但通常店家沒有這個故意,那通常就是民法的責任,就是侵害這個,遺失這個物品的人的財產權。」

圖/TVBS

律師表示,餐廳業者,對於客人所帶的物品,應負起責任,如果沒確認領取對向,直接交給陌生人,很可能會被提告民事求償。

顧客難免有時忘東忘西,店家撿到遺失物,最好交給警局,如果還來不及,至少也要請對方確認密碼或至少撥通手機,小小動作是業者可以自保的方式,避免日後糾紛扯不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手機#冒充#侵占#民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701

0.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