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貼丹麥技師足跡假訊息 嘉義男觸犯傳染病防治法


發佈時間:2021/01/25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5 17:42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嘉義市林姓男子日前在臉書社群張貼「台塑新港廠丹麥技師」染疫足跡,經嘉義市政府公告證實為不實訊息,林男遭警方通知到案,坦承未經查證散播,警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函送。

嘉義縣警察局朴子分局今天表示,日前員警在網路巡邏發現臉書(Facebook)社群「嘉義綠豆大小事」,有一名暱稱「馬克」的林姓男子未經查證,涉嫌公開散播「台塑新港廠的技師/案874走過的足跡2021年」、「這樣等於全嘉義觀光景點都去過了」等語,貼文內容引起網友恐慌。

 

經嘉義市政府網路公告證實為不實訊息,朴子分局全力追查散布訊息的林男到案說明。

朴子分局循線通知林男到案說明,林男供稱,透過通訊軟體收到不知名網友傳送圖片(來源已刪除),在未經查證下,就任意散播有關傳染病流行疫情的謠言或不實訊息。

警方指出,林男所張貼訊息已由嘉義市政府網路公告為不實訊息,內容提及該案確診技師足跡遍布嘉義觀光地區並非屬實,恐造成民眾恐慌,已觸犯傳染病防治法,警訊後,全案依法函送嘉義地檢署偵辦。
 

朴子分局分局長蔡進明呼籲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應先向疾管署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查證內容是否屬實,避免觸法。(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足跡#假消息#技師#確診者#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2

0.2018

0.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