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薪百萬海軍戶頭剩60元 控妻「揮霍20年」怒離婚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2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2 18:37
一名年薪百萬的海軍控訴妻子揮霍他的財產怒提離婚。(示意圖/翻攝自中華民國海軍臉書)
一名年薪百萬的海軍控訴妻子揮霍他的財產怒提離婚。(示意圖/翻攝自中華民國海軍臉書)

一名年薪超過百萬的海軍吳姓士官長因長年在海上服役,便把薪水交由結婚近20年的妻子管理,前年突然收到銀行通知後才發現,妻子竟過著揮霍無度的生活,把他百萬年薪全部敗光光,且2人長期沒有性生活,妻子還向他索討墮胎費,一氣之下怒提離婚

更多新聞:洗車廠驚險9秒暴衝 賓士遭「高速推撞」噴出隧道

 

判決指出,吳男在婚前即擔任海軍士官長,在民國90年底與林女結婚,因長期在海上工作,無暇處理家庭事務,便於婚後把信用卡、存摺和印章全部交給妻子保管,但若有大筆金額、非家庭所需的支出,妻子仍須告知他後才能使用。

吳男的妻子多次更改他的銀行聯絡資料。(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沒想到,吳男在108年收到銀行簡訊通知「申請變更聯絡電話」,他向銀行求證並取得錄音檔後,發現是某名男子向銀行客服要求把聯絡電話與電子信箱更改為妻子的資訊。吳男驚覺事情不對勁,向所有往來銀行查詢相關資料,發現妻子擅自把各家銀行的聯絡資料全都改成她自己的聯絡方式,讓吳男長期無法了解自己的財務狀況,且妻子長期揮霍他的薪水,讓他10多年來的財產「趨近於零」。

 
由於是陌生男子致電銀行要求更改資料,讓吳男懷疑是否妻子有婚外情,雙方因此分居,豈料妻子還大反擊,向多個軍方單位檢舉吳男挪用軍品,害他被上級調查,不過這些控訴皆被證實與事實不符。

吳男指控,與妻子已長期沒有交集,但她卻在101年告知吳男她懷孕了想墮胎,還拿出超音波照片佐證,向吳男索討7萬元墮胎費用,不過2人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有性生活,吳男懷疑妻子懷孕是謊言,根本是想詐取他的錢財,讓他氣得提出離婚。

林女對此反駁,她從105年就開始申請更改銀行資料,老公不可能不知情,且老公本身也是名牌精品的愛好者,光是近2年吳男信用卡消費就高達137萬元,平均每月刷5萬多元,對照吳男的百萬年薪應該也不為過,強調這並非她一個人的奢侈花費,老公也有份,所以她不同意離婚。

高雄少年及家事法院審理後認為,林女被告侵占等案雖然獲不起訴,但她坦承有保管老公的信用卡和存摺等物,辯稱信用卡的支出都與家庭支出有關,在珠寶或百貨的消費都是代購,卻無法舉出代購細節與還款問題,法官認定吳男指控她財務管理不當,摧毀夫妻間的信任,還向海軍不實檢舉,婚姻破裂林女應負起較重的責任,判准離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海軍#夫妻#離婚#妻子#銀行#信用卡#財產#懷孕#墮胎#檢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0752

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