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兄嫂跟女員工討債!檳榔攤被砸 PO文挨告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呂振成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5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5 13:33

苗栗市一家檳榔攤,因為女員工和哥哥嫂嫂有金錢糾紛,兄嫂帶人討債,之後又有人來店,店家當時控告毀損,把監視器PO文,對方反告妨害名譽,現在收到妨害名譽的出庭通知,律師認為,砸店治安問題的犯罪,不是私德,如果業者陳述的是事實,不構成妨害名譽。

圖/TVBS

 
檳榔攤鬥毆事件,字母上衣的是女員工,藍色上衣是她男友,情侶遇到債主帶人來要錢,雙方打了起來。債主還是女員工的兄嫂。

業者:「她跟她哥哥有金錢上的糾紛,她嫂嫂跟她哥哥一起來要債,打他們有沒有,推我員工跟她男朋友。」

雙方大打出手,從騎樓打到馬路上,女員工回屋內拿了球桿,要再出去打,被男友擋了下來,散了之後,一個多小時,又回來砸店。這次有備而來,拿棍棒跑過來一陣亂砸。

 
圖/TVBS

業者:「拿棍子敲招牌那些,然後砸店,隔壁就是派出所。」

店內是朋友幫忙顧著,聽到聲響,站起來要出去查看,被砸碎的玻璃噴傷眼睛,而且檳榔攤和派出所就一牆之隔,如此行徑實在囂張。

這是去年9月份,發生在苗栗市的案件,當時檳榔攤業者提告毀損,還氣憤PO文指出對方名字,卻先接到,對方控告妨害名譽的出庭通知。

業者:「我很氣憤Po到網路上面,他們告我妨害名譽,我18日要去開妨害名譽的庭,所以我打電話問這個案子的進度,竟然說還沒移送因為人沒有到案說明。」

圖/TVBS

毀損部分,警方表示因為蒐證偵辦需要時間,才會比對方直接提告要慢,是正常偵辦程序。

苗栗分局副分局長傅學廷:「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目前積極搜查相關事證,警方並沒有消極懈怠不受理之情事。」

 
至於被反告妨害名譽,律師認為,業者陳訴的如果是事實,砸店已非私德問題,可受公評,並不成立。

如果明明犯罪砸店,反制對方而提告,甚至說沒砸,也會涉及誣告罪。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檳榔攤#金錢糾紛#討債#砸店#提告#誣告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850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