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換鎖爭議!真理大學送2把鑰匙 張良澤:將退回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1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1 18:59

真理大學麻豆校區的台灣文學資料館換鎖封館爭議延燒,名譽館長張良澤被拒於門外,引發各界聲援!鍾肇政的兒子鍾延威在臉書發文,怒斥校方「這不是野蠻,什麼才叫野蠻?」淡水校區的學生也發起聲援行動,打臉校長積極溝通的說法,並要求校長道歉!張良澤則是召開記者會,透露校方10號深夜送了2把鑰匙給他,但他表示將退回,自此不再是名譽館長!

圖/翻攝自真理大學學生會臉書

 
真理大學學生會學生:「學生會聲援張教授!陳奇銘校長出來道歉!」

真理大學淡水校區的學生,聚集在校長室附近大呼口號,聲援張良澤教授,打臉校長曾溝通多次的說法。

真理大學學生會前會長高崇倫:「在校方對外發表的聲明中,屢次強調陳奇銘校長正在積極向張良澤教授溝通協調,但實際上陳校長卻一通,親自一通電話問候都沒有!」

 
圖/翻攝自真理大學學生會臉書

真理大學麻豆校區在1997年創立第一個台灣文學系,由張良澤出任首任系主任,麻豆校區的台灣文學資料館,就是由張良澤一手創辦的,他20年來委身館內蒐集、整理資料,校方卻無預警換鎖封館,讓82歲的榮譽館長張良澤被拒於門外,已故作家鍾肇政的兒子鍾延威在臉書上聲援,說學校這種作法不是野蠻,什麼才叫野蠻。學生們提出四大訴求,要求校長道歉之外,也希望校方暫緩台灣文學資料館的北遷。

真理大學學生會前會長高崇倫:「爭議未決之前,應該要暫緩麻豆校區台灣文學資料館北遷的這個工程,要尊重校務(會議)討論的程序,校方應尊重台灣文學史工作者耕耘的成果。」

圖/翻攝自真理大學學生會臉書

張良澤下午也召開記者會指出,校方在10日晚間送了3盒餅及1封校長裝了2把鑰匙的信,他沒有打開並且會在說明會結束後將全數退回,同時他宣示自己不再是台灣文學資料館的名譽館長。他說,他唯一的條件就是要學校開門讓他把自己的私人物品搬出來,此後再也不會向學校借鑰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真理大學#資料館#換鎖#爭議#校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579

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