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秒膠灌門鎖報復廟公 法官判攤商免刑


發佈時間:2021/01/10 15: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0 15:23
基隆地方法院判決,並非林男先破壞平和法律秩序,減輕刑責仍嫌過重,諭知免刑。(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基隆地方法院判決,並非林男先破壞平和法律秩序,減輕刑責仍嫌過重,諭知免刑。(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林姓男子在土地公廟旁設攤,因與廟公鄭姓男子爭執,以3秒膠灌入土地公廟門鎖遭提告毀損,法院法官審理後認為,並非林男先破壞平和法律秩序,減輕刑責仍嫌過重,諭知免刑。

基隆地方法院判決書指出,林男在基隆市一間土地公廟旁設攤,因與廟公鄭男發生爭執,民國108年12月30日凌晨3時許,林男以3秒膠灌入土地公廟的門鎖,導致無法開啟不堪使用,經檢察官偵查後,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

 

林男在法院審理時坦承犯行,希望法院從輕量刑,給他自新機會,因為他要工作賺錢,不能接受告訴人鄭男要他去土地公廟前跪一個禮拜,因而未能達成和解。

法院指出,兩人發生爭執起因在108年11月24日、25日許,因林男設攤營業時有2輛轎車停在攤位火爐旁,報警處理又無效,由於林男曾看過鄭男駕駛其中一輛車才會心生不悅,認為攤位營業的平和法律秩序被人蓄意破壤。

法院表示,林男犯後有意與鄭男和解,因鄭男堅持要林男在土地公廟前跪一個禮拜,雙方就和解條件始終無法達成共識而未能和解,且此案可歸責並不是由林男引起,並考量犯罪動機、所受刺激、行為手段、所生危害的輕微、犯後有悔改之意等,認林男犯罪情節輕微,顯可憫恕。
 

法院指出,若依刑法規定減輕刑責仍嫌過重,為避免無意義的刑罰執行耗費國家資源與違反一般正常理性的和諧鄰居關係等,依刑法規定諭知免刑,全案可上訴。(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3秒膠#廟門#攤商#法官#免刑#土地公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4

0.0752

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