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賣場推車暴衝 老伯無辜被撞「痛到趴桌」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記宏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6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6 20:22

高雄五甲一家量販店,有店員疑似操作不當,讓推車從手扶梯上往下暴衝,直接撞上一位老先生,造成他右腿受傷,過程只有短短4秒,專家推算,時速大約20公里,等於是被40公斤重的力道撞上。賣場表示,老先生右腿受傷,都有全程陪同就醫,也會調查暴衝原因。

圖/TVBS

 
手扶梯上,一台無人推車,從手扶梯上往下直衝,男店員嚇到踢了一腳,卻還是往前撲向阿伯,讓他瞬間痛的彎下腰來,連紙箱都翻倒了。整段過程只有短短4秒,根本來不及反應,只是疑似肇事的男員工匆忙下來,卻是先撿掉落物,讓網友快氣炸。

賣場經理:「他的右腿上有輕微受傷,我們有全程陪同這位先生到醫院就醫」

老伯痛得趴在桌上,現場店員卻忙著撿東西,實在不合理。意外就發生在高雄鳳山一家量販店,3日下午1點多,餐廳員工推著車要補貨,但在手扶梯上,疑似推車操作不當,竟然讓車子直接滑下去。有物理專家用軟體算出,推車移動時速大約20公里,如果假設推車有50公斤,這位阿伯相當等於被40公斤重的力道迎面撞上。

 
高雄大學應物系副教授余進忠:「我們粗估大概40公斤重,物體撞到老爺爺,其實實際上關鍵是面積。他之所以覺得非常非常痛,那可能是因為撞擊的點,其實面積很小。」

圖/TVBS

其實在賣場的手扶梯、推車上,都有寫滿警告標語,「保持安全距離、請勿放開手推車」還有「全程緊握把手」等等,只是手扶梯下方,都有凹槽能防滑,怎麼會突然失控暴衝。

圖/TVBS

TVBS記者何宜信:「賣場推車的輪子,要卡在溝槽才會安全,但如果損壞或是沒有確實,仍然會有下滑的風險。」

大部分的消費者,在手扶梯上都會用手拉著推車,就是怕突然失控,賣場也表示會再詳細調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雄#量販店#推車#手扶梯#受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783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