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跨年夜3居檢者偷溜 靠「天網」查獲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顧守昌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1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1 18:12

2020年最後一天跨年夜,台南卻連續出現三例居家檢疫者偷溜,一位從高雄檢疫所溜到台南,一位把手機放家裡,到KTV唱歌,被警方查獲,開罰20萬,另一位還搭客運北上,讓車上20位乘客都得自主管理,罰30萬。其實警方靠的就是:「天網」,透過手機定位,只要離開檢疫範圍,就會立刻發簡訊,不只當事人,衛生局和轄區員警也能收到。

圖/TVBS

 
警察vs.居檢民眾:「你是有開車騎車?我坐車!Uber嗎?計程車!所以記不到車號?對啊!」

男子坐在KTV裡,警方必須好好掌握行蹤,因為他其實是一名從馬來西亞返台的居家檢疫者,疑似在家悶壞了,居然趁著跨年夜凌晨,出門趴趴走,幸好被警方逮到,開罰20萬。想偷溜的,還不只有他。

警察vs.居檢民眾:「阿伯你不能走喔!你不能走喔,你要等專車來載你!我知道,你口罩戴好!我是要去看醫生。」

 
圖/TVBS

警方全副武裝,防護衣穿緊緊,這一位居檢者更誇張,從大陸回來才第四天,就從防疫旅館偷溜,坐上台南往台北的客運,自稱要就醫。台南市衛生局和警方,特地到新竹湖口服務區逮人,也讓車上20位乘客駕駛,通通陷入防疫危機,開罰30萬。連續兩位趁著跨年夜偷溜,市長黃偉哲也烙狠話,必須重罰。

市長黃偉哲:「處罰不是目的,但是真的不明瞭,他們為什麼在居家檢疫的時間,還這樣趴趴走,造成防疫的可能的破口,以及全民共同的唾棄。」

台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技正卓金津:「兩起案件均已違反,居家檢疫者不得擅自外出的規定,衛生局依法開立舉發通知書,並強制移送集中檢疫所隔離。」

圖/TVBS

還有一位戶籍在台南的民眾,從香港入境後,住在高雄的檢疫所,隔離第六天卻突然溜回台南,同樣也被警方逮到並開罰20萬。其實能正確掌握到居檢者行蹤,靠的就是「天網」,結合了入境檢疫系統和電子圍籬監控,透過手機來定位,只要離開檢疫範圍,就會立刻發「告警簡訊」給當事人,衛生局、警方也都收得到,行蹤一覽無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跨年夜#居家檢疫#台南#天網#偷跑#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8

0.0817

0.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