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隱匿社會案件? 警秀通報錄音檔打臉消防局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張立陵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3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3 14:05

高雄凌晨這兩件鬥毆和砸車傷人事件,到底警方跟消防誰隱匿呢,警方拿出通報錄音檔,派出所員警呼叫救護車,都直接講明打架受傷跟創傷,但消防局即時系統卻顯示「急病」,對此陳其邁市長回應,會要求消防局檢討,另外年關將至,12月也啟動查捕通緝逃犯專案,逮捕到搶奪強盜或竊盜通緝犯,員警的嘉獎數也增加。

圖/TVBS

 
小港員警vs.消防局人員:「小港對話,打架受傷的,馬上叫救護車過去。」

小港分局公布錄音檔,證實員警通報的,是打架受傷,楠梓區,持刀棍砸車傷人,也有警消之間的通報對話。

楠梓分局員警vs.消防局人員:「這邊楠梓派出所,有一件創傷需要救護車。」

 
圖/TVBS

警方拿出兩段錄音檔,證實沒有掩蓋真相,打臉消防局,在救護派遣即時網頁資訊,打架受傷,跟創傷,卻顯示"急病"類別,被質疑,消防刻意隱匿社會案件。

高雄市消防局長李清秀:「接報的人員,如果在第一時間,沒有辦法非常明確的知道說,是什麼樣的一個創傷情況之下,就暫時的,就先用『急病』勾選。」

高雄市長陳其邁:「既然是創傷,那就寫創傷嘛,既然是 打架受傷,那就寫打架受傷,沒有什麼不公開或者是什麼,這個我會請消防局來做檢討。」

圖/TVBS

九月份,前鎮乙烯外洩事件,外界質疑消防救災資訊不夠即時,陳其邁致歉,也要求做到資訊透明,拚治安多管齊下, 抓通緝犯也是重點項目。

員警vs.嫌犯(109.11.30):「啊......救人喔!」

通緝犯被逮個正著,還喊救命,警方加碼抓通緝獎勵,強盜或搶奪通緝犯,嘉獎從三支增加到5支,查捕逃犯專案從12月1日開跑,為期一個月,對比去年同期,詐欺通緝落網人數增加8人,難道是重賞下必有勇夫?

 
高雄市警察局長劉柏良:「這是平常就在做,那平常就在做的事,是我們想說,年底快過年了,舊曆年了,我們想說的一個預防措施。」

下重賞是要拚治安滿意度嗎,警方和市府回應,打擊犯罪,抓通緝犯,本來就是施政項目的一部分,獎勵有功警察,也是理所當然,跟滿意度民調無關,希望外界別多聯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鬥毆#砸車#高雄#錄音檔#急病#治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641

0.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