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旭富製藥爆炸燒整晚 財損估8億5工廠毀

記者 林志偉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0 2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0 23:41

被封為製藥國家隊的旭富製藥廠,20日中午突然爆炸起火!現場濃煙竄天,火勢猛烈,從白天燒到黑夜,並延燒到附近5家工廠,火場面積達到3.4萬平方公尺,旭富還有兩名員工重傷送醫,火勢預估要到周一早上才能撲滅,旭富製藥財損初估高達8億元,生產線重建可能長達六個月。

圖/TVBS

 
大火照亮夜空,消防隊員、持續灑水灌救。

眼看這火、沒有要停,但已經被控制住了,桃園蘆竹這間旭富製藥廠,從20日中午開始爆炸起火,一路往旁邊廠房延燒,造成桃園紙廠、東陽精機和環保公司等,五間工廠,通通遭殃。

由於製藥廠內,有擺放禁水物質,加上易燃物助長火勢,才導致救援難度提升,而這裡剛好距離桃園機場跑道,短短5公里,大量黑煙、險些影響飛行視線。

 
圖/TVBS

附近住戶:「砰,很大聲,開始的話就是雲煙,就黑色雲煙啊就開始(燒),氣味不一樣,那個氣味齁已經很嗆了,已經嗆鼻了。」

一聽到爆炸聲,就緊急衝出家門,住戶們、好險好險,因為差一點,就可能沒命,但其他人,可就沒這麼幸運了,火災發生當下,藥廠內還有兩名員工,一人灼傷、另一名外籍移工更嚴重,全身百分之90以上三度灼傷,第一時間,業者急忙趕抵現場協助,但真的不清楚,休假日,怎麼會有人還在廠房內。

桃園市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殷明坤:「那目前我們得知,它是以鎂禁水性物質,另外一些溶劑有,還有一些器材有,等等的這些都高揮發性,容易燃燒的氣體在裡面。」

圖/TVBS

這回起火的旭富製藥廠,是世界第二大的羥氯奎寧原料商,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業者還捐了1公噸的奎寧,提供政府做為治療用藥,沒想到這把無情大火,毀了廠房、也毀了這些寶貴資源,不論損失多少,這後續的重建修復,更是條漫漫長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旭富#藥廠#大火#重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758

0.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