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守所度跨年! 蘇震清、廖國棟遭延押2月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興堂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8 2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9 10:30

北院審理立委收賄案,民進黨立委蘇震清與國民黨立委廖國棟,遭羈押禁見,期限是到這個月21日,但他們涉案重大,又有逃亡滅證之虞,符合羈押條件,合議庭透過司法院向立法院徵詢是否可以延押,立法院無異議通過,北院收到函文後立刻裁定延押兩個月,這兩名立委恐怕得在看守所度過跨年。

圖/TVBS

 
開完庭走出法院,李恆隆看到鏡頭停下腳步。

前太流董座李恆隆vs.記者:「(您在收押之後,曾經有承認是行賄,可是現在又講說只是政治獻金,您怎麼說呢),我我我,兩個我都沒,我我我都不是這樣講的。」

圖/TVBS

北院審理立委收賄案,現任立委蘇震清和廖國棟涉犯最輕本刑七年以上的貪污罪,又有逃亡串證之虞,北院裁定兩人延押2個月,期間禁止接見通信,也就是說這個跨年,他們恐怕得在看守所度過,對此立法院沒人提出異議,反倒是李恆隆主動關心。
 

前太流董座李恆隆vs.記者:「(立院不同意他們可以出來,你會很在乎嗎,國家的法律,有時候,有時候,唉。」

合議庭認定,蘇震清坦承收受李恆隆的現金與支票,卻辯稱這是借貸關係,供詞也與其他共犯有出入,雖然因為絕食,血糖驟降,但經過追蹤服藥,而且也開始吃東西,逐漸恢復,並沒有達到保外就醫的條件。

圖/TVBS

廖國棟則是因為,他全盤否認起訴事實,加上扮演關鍵角色的白手套郭克銘,與他的利益關係一致,即使否認犯罪仍涉案重大,而且名下還有財產,就怕他逃亡。

這個月21日,兩名立委羈押期即將屆滿,如今卻被裁定延押兩個月,這陣子氣溫驟降,看守所除了星期二、星期五,低於20度才能得到熱水澡,使用的水量還得抓準,否則沒用多久就得洗冷水,跨年夜無法與家人團圓,距離自由的空氣似乎又更遙遠了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蘇震清#廖國棟#立委#收賄#延押#李恆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861

0.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