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2分鐘進站! 9旬翁「拉拉鍊」站不穩落軌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4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4 14:24

花蓮一名90歲羅姓老翁,14日早上7點多,跟妻子來到台鐵東里站搭車,但他背對鐵軌一邊拉外套拉鍊,突然重心不穩直接往後跌落月台,因為距離列車進站只剩2分鐘,一旁妻子情急之下也跳下去要救人,還好站務員跟救護人員很快抵達,只是送醫後他頭部傷勢不輕,還在醫院觀察當中,不過東里車站因為乘客少,站務員配置也只有2位,月台處通常沒人看守,整個過程非常驚險。

圖/TVBS

 
頭戴帽子男子來到月台,一邊走一邊拉外套拉鍊,但拉鍊似乎有點卡住,他一直低著頭想要弄好,卻沒有注意到自己跟月台邊邊距離很近,一個轉身之後,突然重心不穩,踉踉蹌蹌,往後退了好幾步,一不小心就摔落鐵軌。

事發在14日早上7點多,花蓮富里鄉東里車站,這名羅姓男子其實已經90歲了,掉落月台當下,一旁妻子也跟著跳下去要救人,但這一摔有點嚴重,男子頭部出現撕裂傷,頭骨骨折,還有腦溢血。

圖/TVBS

台鐵花蓮運務副段長賴東震:「我們是剛好一名同仁在售票,處理售票作業,接獲旅客通報有(民眾)跌落月台的情形之後,我們立即啟動救護機制,並到上面協助處理。」
 

站務人員馬上衝過去查看,另一邊救護人員獲報後也迅速到場,將他送醫治療。其實東里車站因為比較少人搭乘,早上只會有一名站長跟站務員,當時2人都在協助剪票作業,為了方便管制,在列車進站前10分鐘才會放行旅客前往月台,而事發當下,距離列車進站只有短短2分鐘,相當驚險。

圖/TVBS

列車進站,可以看到地上已經亮起紅色警示燈,就是要提醒民眾小心不要再往前了,不過目前來說,並不是每個車站都有這種配置,但還是會有黃色警示線,也是用來告知民眾保持安全距離,只是這回男子是背對鐵軌,加上年紀大了,重心不穩就直接跌下去,還好救護人員趕上,避免憾事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拉拉鍊#落軌#東里站#進站#月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824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