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救我們!回程迷路 登山客「臉書發文」求救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9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9 13:29

登山迷路大學生利用臉書發文順利獲救!桃園一間大學的登山社,4日晚上,一行24個人從學校出發前往新竹芝生毛台山,結果6日早上回程途中意外迷路,有的體力不支還跌倒受傷,其中一名領隊趕快在臉書發出求救訊息,而消防隊一接獲報案也立刻帶著糧食上山救援,歷經17個小時,終於把大家平安護送下山。

圖/TVBS

 
搜救隊員:「踩好,抓好,慢慢下。」

山路實在太崎嶇,光線不太充足的狀況下,搜救人員小心翼翼的,得先確保自己安全,才有辦法救人,只是爬完山路,還要涉水過河走水路。

水流相當湍急,而且幾乎是伸手不見五指大家只能依靠繩索腳步踩穩一步一步慢慢來,救援難度非常高。

 
桃園一間大學登山社,一共24人,4日晚上7點,從學校出發前往新竹芝生毛台山,但6日早上回程途中,因為找不到合適的下切點,一群人又繼續往北繞,結果迷路,領隊當機立斷,馬上在臉書說明大家的所在位置,發文求救。

圖/TVBS

有其他登山社看到消息,馬上幫忙通報消防隊,搜救人員一大早立刻集結人力上山搶救,但因為沿途路線陡峭,花了一番功夫才找到這群登山客。

新竹縣第二大隊竹東分隊員謝侑翰:「每個人的體力跟狀態,都不太一樣,所以我們為了確保每個人的安全,所以我們就是慢慢把他們帶下去,大概是凌晨4點半的時候,到達登山口。」

圖/TVBS

前前後後總共歷經17個小時,終於平安把大家護送下山,因為比原訂下山時間晚了2天,大家糧食根本不夠,甚至因為體力不支有跌倒受傷狀況,今年新竹縣山區,目前已經累積25起救援事件,比往年增加許多,天氣變化也是其中一大因素,這次好險登山社成員們,大家都會在臉書社團定時回報,才能夠順利獲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登山#臉書#求救#登山社#毛台山#迷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791

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