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檢舉沒下文!回收場違法 等數月未改善


發佈時間:2020/12/08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8 19:21

回收場違法拆解冰箱,遭鄰居多次檢舉!台北市士林有一間資源回收場,不僅被檢舉噪音,今年附近居民蒐證拍下,未經過核可申請,竟然私下拆解含有冷媒的冰箱,鄰居控訴,多次向環保局檢舉長達8個月都無效,直到最近才開罰。

圖/TVBS

 
回收場正在用機具搬動冰箱,接著一步步拆開來,先是拆下招牌,接著把門都給拉扯下來,這是附近鄰居的蒐證影片。

但他氣得不只這樣,因為他一連拍好多天,只要有證據就向市府檢舉,但似乎沒有改善。

檢舉人拍下好多角度,但沒多久對方疑似找上門,跑到他家門口謾罵。

 
圖/TVBS

陳情人:「4月7日我發現,就是我錄到了拆冰箱之後,那個附近那幾天我就上傳給環保局,可是環保局就是看一看,就回覆我勸導改善,然後到最近的11月、12月,還在跟我勸導改善。」

陳情人好無奈,這間回收場位在台北市士林區,他表示之前發現回收場的狀況,馬上就蒐證檢舉,連續寄了好多封信,但4月開始至今,直到12月初才開罰,明明環保局就規定,一般回收場,是不得拆解電器、冰箱,需要有核可證才得進行拆解,若是違法將開罰6到30萬元,經過環保局現場查看,最後一次看到拆解後的冰箱,當場有開罰。

圖/TVBS

環保局副局長陳沼舟:「他既然是個回收清潔業者的話,他本身就不得有拆解,這個電器用品,我們到現場之後,按照現場裡面所分類他擺設的,有可能是拆解,所以我們就確定他有這種行為。」

經過8個月陳情,還找上議員,這間回收場被環保局發現拆解後的冰箱,但市府仍要求業者,要交代清楚流向,民眾家中的電器,含有部分有害物質,可能會造成環境傷害,尤其冰箱中就有冷媒,不得隨意拆解棄置,只要有拆解動作就得開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回收場#檢舉#蒐證#環保#勸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3

0.0700

0.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