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險被詐!警上門宣導 媽媽抱怨「你們太煩了」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7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7 14:28

詐騙集團手法層出不窮,彰化接連有女子接到網友要求匯錢詐騙,行員勸阻攔下,警方前往關心,還被抱怨你們太煩了。還有91歲的阿公,接到自稱孫子的電話,說要買房缺頭期款,阿公竟然也信了。差點當了冤大頭。

圖/TVBS

 
員警攔下女騎士,因為她剛剛在銀行要匯款,說不清楚用途,行員研判是詐騙勸阻,通知警方了解,警方一個小時找到他,就怕他又去其他行庫把錢匯了出去。

警方vs.林女:「啊你有被騙嗎?你是不是沒有,沒有啊,錢都在我身邊,對啊,那就沒有被騙,你們幹嘛要亂講話啦,喔...你們也太煩了吧。」

警方好心被雷親。彰化員林林姓女子不滿警方攔下他,還怪員警多事管太多,他要匯出20萬,說修繕住家,又說是小孩學費,都是假的。

 
莒光所所長蔡文淦:「他們是以臉書加好友,互稱老公老婆的方式取得信任之後,請該名女子前往銀行匯款。」

50歲的林姓女子是一名單親媽媽,FB上未曾謀面的男網友要他匯錢,她竟然也信了。

還有彰化伸港91歲的阿公,罩門是孫子。阿公接到電話,對方自稱是他的孫子,說阿公我要買房子了,缺頭期款,阿公愛孫心切,直接去農會要提領40萬,行員認為是詐騙趕快勸阻,也通報警方,警方前往說明,也聯絡家屬,這才免得上當。

圖/TVBS

警方vs.老翁:「你不要再去領錢匯錢了,好啦好啦好啦好啦。」

親友vs.老翁:「老人家身上剩下這些老本,要是被騙了欲哭無淚。」

圖/TVBS

詐騙集團行騙理由層出不窮,萬變不離其宗,沒見過面裝深情,假冒親友身分,就是要錢。警方呼籲,匯錢之前,一定要確認對方身分,免得被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匯錢#太煩#孫子#買房#頭期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775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