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賣毒作殺人手段!」 法官創速審重判首例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2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3 09:30

販賣毒品安非他命釀3名少年死亡,嫌犯遭法官重判!基隆一處社區今年發生少年死亡案件,檢警調查發現他們曾吸食小惡魔咖啡包,向上溯源得到3名嫌犯,原來他們當初發現PMMA,也就是新興安非他命,便宜又受到歡迎,但不顧它毒性強,化學結構非常不穩定,不僅到校園兜售,還找來少年當小蜜蜂四處賣,知道曾有人吸食致死,竟不顧結果繼續賣,法官這回用不到3個月的時間速審,認為這跟殺人無異,重判三名嫌犯25年以及19年有期徒刑。

圖/TVBS

 
6月份時,就在基隆這個社區,傳出疑似有人打架,但實情,不是這麼一回事。

社區鄰居:「從電梯下來,少年就不斷抽蓄,剛開始以為是打架。」

但狀況好怪,急救後更傷重不治,檢警深入調查才發現他們是吸毒致死,法官更破例重判。

 
圖/TVBS

死者家中被搜出彩虹小惡魔,成分是PMMA,2級毒品安非他命,更曾有34人吸食死亡。追出來源,今年5月份陳姓主嫌和吳姓嫌犯,知道PMMA便宜又受到不少人歡迎,花了3萬元向販毒集團A峰購買130包,找來劉姓嫌犯,混進學校找協助販毒的少年小蜜蜂,結果5月23號發現一名林姓少年,因吸食死亡,大家紛紛不敢再賣,只是毒批來了,總要回本,他竟繼續再賣給周姓鄧姓少年,再度發生死亡案件。

基隆地方法院審判長法官劉桂金:「任由結果發生,我們認為你對於後面這兩位少年死亡,具有殺人不確定故意,你是以販賣二級毒品的方式,作為殺人手段。」

幾乎是等同於殺人,法官不但僅花了不到3個月,以最快的速度審理案件,重點是直接重判,

圖/TVBS

比較以往販售禁藥致死罪,較矚目案件就屬w命案,朱家龍是轉讓藥物改判2年10個月,販賣的江哲瑋9年,基隆命案,法官認為明知會吃死人,還再賣等同殺人無異,三人分別重判25年以及19年

為了私人經濟利益,害死三名少年,更讓毒品流入校園,主嫌聽到遭判刑25年,後悔落淚也來不及。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販賣#毒品#重判#有期徒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646

0.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