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痛!搭手扶梯遭割傷 「鐵絲」竟外露凸起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4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4 18:27

搭乘手扶梯,可能都要隨時注意了!一名蔡姓男子,23日早上10點多,坐火車到基隆準備出站,卻突然被扶手上的凸起物給割傷,手掌劃出一道傷口。事後台鐵人員檢查發現,是因為扶手帶使用久了,厚度變薄,內層的鐵絲露出來,導致旅客受傷,會請廠商加強維護。

圖/TVBS

 
搭乘手扶梯,其實大部分人,都習慣這樣。

手扶著比較輕鬆,也比較不容易跌倒,不過這扶手,竟然暗藏危機。

手掌貼了一塊OK繃,撕下來一看,是一道明顯割痕,原來這名男子,被扶手上的凸起物給劃傷了,而這樣的事情,竟然發生在火車站內。

 
圖/TVBS

23日早上10點多,台鐵基隆站,一名蔡姓男子正準備出站,開始想著要去哪裡玩,意外受傷,出遊好心情全沒了。

台鐵基隆站長李青桐:「是那個扶手變薄,鋼絲跑出來,因為鋼絲也需要(維修)時間比較久,但是我把鋼絲拔出來,讓他(民眾)不會再受傷。」

因為扶手帶用了很久,磨耗變薄,藏在下面,內層的鐵絲露出來,手就被突然刺傷,但其實保養廠商,平均每2天就會來檢查維護,發生這樣的事,民眾都覺得不可思議。

圖/TVBS

民眾:「不至於會啊,我坐了很久了,這個電梯從這個火車站,一直興建到今天,我從來都沒有遇到過,就覺得一切都很安全。」

民眾:「人在摸的地方,就是要小心啊,怎麼會有刺跑出來。」

台鐵事後也傳簡訊關心,並先將鐵絲拔除,表示等新的扶手帶到貨,就會馬上替換,只是鐵絲細細小小的,光靠肉眼不靠近仔細看,還真的很難發現,而且這扶手帶都是不停運轉,萬一同時間有很多人搭乘,稍不注意,可能大家都會受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鐵絲#扶手#割傷#旅客受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675

0.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