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侵犯2女逃19年靠一枚指紋破案 惡狼最終遭判刑9年


發佈時間:2020/11/21 15:50
一枚指紋讓陳姓男子19年前犯下的2起性侵案得以偵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枚指紋讓陳姓男子19年前犯下的2起性侵案得以偵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枚指紋讓陳姓男子19年前犯下的2起性侵案得以偵破;不過,檢警偵辦時,2名被害女子一人已過世,另一人不願出庭作證。一、二審法院均判處陳男9年有期徒刑,全案可上訴。

民國93年6月台東地檢署偵辦一起侵入住宅強制猥褻案,警方雖然於被害人住處採集到指紋,但找不到犯罪嫌疑人,不過警方還是將指紋建立資料。

 

民國106年8月間刑事局舊案指紋電腦比對,查出93年的猥褻罪和陳姓男子指紋相符,於是通知陳男到案,並採集他的唾液送驗,意外發現他又涉及民國90年、91年2起侵入民宅強制性侵案。

民國90年7月間,桃園中壢區(桃園縣中壢鎮)一名男子假裝問路,見屋內僅60歲女子單獨一人,於是將女子強行拖入屋內性侵得逞;91年1月間,同樣在中壢鎮發生男子侵入租屋處,將一名女大生強制性侵。

2起案件的受害女子均前往警局報案,並採集到嫌犯的DNA。但因當時警方資料庫內找不到相同DNA,遲遲無法找到嫌犯;未料,因陳嫌的一枚指紋,讓沉寂達19年的2起性侵案、13年的強制猥褻案得以偵破。
 

不過,台東地檢署偵辦和法院審理2起強制性侵案時,遇到了困難,民國90年的被害女子已於102年過世,無法出庭作證;91年的女大生性侵案,被害人也不願視訊作證出庭,她說現在已經有家庭,不希望被打擾。

法院調查,陳男案發時25、26歲,民國90年間雖然在自強外役監服刑,但第一起性侵案發生時,他剛好放假返回中壢;而第2起性侵案發生時他已經假釋出獄。

雖然2起被害人均未出庭作證,但依據DNA和相關地緣、時間比對,以及被害女子至今仍心靈難以抹滅,認定這2起性侵的歹徒即是陳男,台東地方法院和高等法院花蓮分院均判處陳男9年有期徒刑,全案還可上訴。(中央社)

此新聞報導之偵辦進度與資訊,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TVBS》新聞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勵馨基金會 台北市蒲公英諮商輔導中心專線02-2362-240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指紋#性侵#唾液#DNA#有期徒刑#偵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727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