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9字PO文」讓人誤會中捷翻車 男觸社維法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書賢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7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7 12:59

昨天台中捷運試營運,晚間一名網友臉書社群19個字PO文說,「中捷試運,請注意以下,北屯文心捷運路線翻車」,讓人懷疑是捷運翻車了嗎。警方深夜找到PO文者,是一名45歲的男子,他說文字表達不好,他是聽說這路段,轉彎有異常聲音,提醒注意,卻觸犯了社維法。

圖/TVBS

 
台中捷運開始試營運,人潮絡繹不絕,不少民眾也搶著嘗鮮體驗。不過晚間卻出現了這篇貼文。

吳姓男子在當地社團貼文說,中捷試運請注意以下北屯文心捷運路線翻車。

這貼文語焉不詳,卻有讓人懷疑,是捷運翻車了嗎?才識營運第一天,底下回應罵翻,晚間8點多PO文貼出,深夜警方找到了貼文的人。

 
圖/TVBS

松安派出所副所長賴正浩:「該留言已涉及社會秩序維護法63條,散布謠言足以影響公共安寧。」

警方深夜在網咖找到45歲的吳姓男子,他臉書就是本名,迅速找到人,為何在捷運試營運第一天,PO出這樣的文字,他說是好意提醒注意。

松安派出所副所長賴正浩:「轉彎異音過大恐有行車危險,該名留言用字遣詞表達不當,造成社會恐慌他深感抱歉。」

圖/TVBS

吳姓男子說,因為捷運列車經過時,聲音真的很大。不過警方認為,危言聳聽已經觸法,還問他,沒看到PO文之後被罵翻嗎?

他說自己書念得不多,可能文字表達不好引起誤會,還說打字很慢,也不想理會留言罵翻。

捷運這段路線是大轉彎。

 
民眾:「轉彎有聲音(轉彎有聲音嗎)對,(什麼樣的聲音)會吱~車子有經過就會聽到了。」

民眾:「正常,還蠻安靜的。」

有民眾說,捷運經過時,聲音的確大得嚇人,聲音比車先到,聽聲音就知道車來了,可能因為距離和方向的差別,也有民眾覺得音量還好,吳姓男子也沒想到,19個字發文,引起軒然大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中#捷運#試營運#PO文#翻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957

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