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誤會了!孩跌倒受傷送醫 遭護理師通報「虐童」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1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1 19:53

近幾年虐童案頻傳,社會大眾繃緊神經,教師、醫師更是不放過任何小細節,只要發現有孩童受傷,就會立刻通報。高雄就有一位家長,1歲多的小孩,不小心從樓梯上摔倒,右眼瘀青紅腫,卻被護理師通報疑似虐童,讓她好生氣。其實社會局就是抱著「寧願雞婆誤報,也不要漠視疏漏」的心態,預防虐童案發生。

圖/TVBS(非當事人)

 
右眼紅腫瘀青,還留下明顯的紅色疤痕,1歲多的小女孩,剛在學走路,不小心從樓梯摔了下來,家長心疼都來不及了,卻被醫院護理師通報疑似虐童。

被通報家長:「非常的生氣,因為我會覺得我是一個媽媽耶,我看到我的小孩受傷成這樣,我自己都擔心的不得了,妳還跟我說妳通報我疑似兒虐。」

圖/TVBS

家長認為自己被誤會,但對於社會局來說,只要孩子身心受了傷,就會立刻通報。寧願把握每一個小細節,做好層層把關,才能有效避免孩子受苦受難。
 

幼兒園老師丁老師:「像身體外觀,還是說平常是家人疏於照顧。我們基於為了孩子,就會進行通報。」

高醫小兒科主任徐仲豪:「疏忽的意思就是說,他也是不當對待的一種,例如說不小心被燙傷,希望藉由通報,藉由醫療人員跟社政人員,去做更好的關心。」

圖/TVBS(非當事人)

虐童案有大有小,可能一時情緒失控、責罰過重,或者孩子誤食,即使是小事,也會被通報。更嚴重的,孩子身心受創、長期家暴等,社會局會介入調查,就是抱著「寧可誤會,也不能放過一個」的心態,做好提前預防的準備。

家防中心主任李慧玲:「其實我們透過醫事人員,透過教育人員,一起來研判這樣的狀況,確實最近身心感到情緒低落,或者有傷吃不下,這個部份我們會透過嚴辦後,才能確定是不是符合兒少保護開案的標準。」

109年上半年來說,兒童受虐有4千件,其中不當管教佔了3成,重大兒虐事件只有5件,其他7成是孩子受傷、跌倒等,雖然誤報的情形多,但是也代表社會局會好好把關,減少虐童事件上演。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受虐#虐童#高雄#摔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839

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