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幼教女師借百萬投資! 下注「IG廣告」慘遇詐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王經綸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1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1 13:25

有嫌犯在IG張貼「穩賺不賠」的訊息,吸引被害人投資,詐騙上億元!台北市警方獲報,一名幼教老師,看到網路廣告後,心動加入群組,先跟親朋好友借了上百萬元投資,沒想到下注之後,就被退出群組,這才驚覺自己被騙了,員警清查後,發現詐欺集團今年二月開始行騙,短短時間內,騙了兩百多人,不法獲利超過一億。

圖/TVBS

 
擔心有人逃竄,霹靂小組搭高空作業車從頂樓進入,裡頭同步攻堅,一次破門讓嫌犯無處可逃。

一衝進屋內還有人來不及反應,就被員警壓制在地。

圖/TVBS

警方vs.嫌犯:「不准動,趴下。」
 

越走越裡面,一看,兩側全是犯案用的電腦,另外一組到主嫌租屋處破門逮人,當場搜出上百萬元的現金。

警方破獲網路詐欺集團,這夥嫌犯在IG以及臉書張貼賺錢廣告,騙人投資下注,就有一名幼教老師,心動借錢投資,張羅來的一百萬元這下全賠光。警方調查,解姓主嫌招募同夥成員,趁疫情期間在IG貼出穩賺錢的廣告,吸引被害人加入line群組,再找人頭帳號騙說自己賺很多,不少人下注30萬到100萬元,直到群組突然關閉才驚覺上當,清查至少有200人受害,不法獲利超過一億元。

台北市刑大三隊隊長謝昆材:「(被害人)連結成為好友之後,這個Line的群組都是他們自己人,那被害人加入之後,這群人就會洗(腦)他,其他人就會佯稱獲利,然後誘使這個被害人再去儲值匯款。」

圖/TVBS

有成員為了犒賞自己,竟將贓款拿來買車、買手錶,砸錢買下三輛賓士、一輛特斯拉,還有勞力士手錶,走在最前面的就是35歲的解姓主嫌,擔心會被員警盯上,在新北市租屋,卻將機房設在台中,甚至遠端操控成員處理,企圖撇清關聯,21名嫌犯落網,其中7人遭到羈押,以為在網路用假帳號騙投資,還是被警方全揪出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投資#詐欺#贓款#幼教老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8

0.0939

0.2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