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精品代購夯!下訂匯款 賣家失聯等嘸包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9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0 01:02
圖/TVBS
圖/TVBS

因為有些精品受限於配貨限制,再加上今年疫情影響,大家無法出國,想買包,許多人就轉向找上代購業者,不用等再加上不用再多花錢買一些不想要的配貨商品,只是原本有店家的代購業者,一直以來信用都不錯,去年底到今年七月份,不少買家匯錢下訂,卻遲遲沒拿到包,甚至最後還遭到對方封鎖拒接,提告了,卻遭到部分檢警認定是消費糾紛,求償無門,不過對此也警方強調,提告才能有偵查作為,查訪她的金流。

圖/TVBS

 
柏金包康康包,各式經典的愛馬仕包款,都是女生們的夢幻蒐藏,只是現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沒辦法出國買,再加上去專櫃總是遇上配貨規則。

網路代購買家A小姐:「並沒有比較特別便宜,我們只是求快,因為愛馬仕它有一個淺規則,它可能會配其他東西叫你買,周邊的一些商品,可能是你不需要的,資格有達到他們才會把你心目中,想要的包拿出來賣給妳。」

想要經典包,不僅要等,還要多花錢買其他商品,才能買到想要的,因此不少人找上網路代購,大家看上這名周小姐的粉絲團,擁有萬名粉絲,看起來很有保障,再加上以前曾有實體店面,被害人認為是認識的老闆娘,紛紛相約下訂包包,等到事隔半年多才發現,卻還等不到包,她就說疫情影響。

 
圖/TVBS

網路代購買家B小姐:「那我問說可以退款嗎,她就說我包包已經買好了,之後就一直沒給我包,七月底之後就封鎖我了。」

一開始被害人不以為意,一個月兩個月過去了,對方電話不通,臉書訊息也不回,基隆不少消費者聯合提告,目前北部至少20多人,想買包都把錢匯給這名周小姐,或是她提供的帳戶,還沒拿到包的買家更傳出遍及北中南。

律師柯俊吉:「一定要有詐欺的故意,然後你去實行詐術,讓對方陷於錯誤,信以為真把錢財交給你,這樣才有構成刑法的詐欺罪。」

但消費者怎麼查證周小姐有詐欺,錢都被拿走,說是單純的消費糾紛,一一浮出檯面的被害人,都喊詐,又該怎麼說。

圖/TVBS

刑事局國際刑警科秘書李泱輯:「量變會產生質變,因為我們發現有這麼多被害人後,會去清查他的金流,是不是有收訂金,而沒有去訂貨的情形,不管是第三方支付,還是人頭帳戶都一樣可以查。」

不管如何想討回錢,還是得要先報案再說,畢竟一些相關案辦流程,被害人就只能依賴檢警。

 
雖然全球受到疫情影響,精品奢侈品產值的確減少,2020卻有部分品牌紛紛調漲,有百貨業者就提到,國外年初封城,經濟活動停擺,台灣的貨源都算充足沒有缺貨,只是專櫃特有的配貨制度,讓代購業者搭上賺錢順風車,類似糾紛也不斷浮上檯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精品#愛馬仕包#代購#訂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1

0.0559

0.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