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木瓜像洩氣橄欖球 「宅配碰撞加石灰催化」過熟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9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9 20:04

有民眾向花蓮果農,買了一整箱木瓜,但到貨時一打開,裡頭18顆木瓜有9顆都被撞傷,整顆軟爛到像洩了氣的橄欖球,水果業者就說,果農通常會放石灰催熟,但只要一有碰撞,反而會讓水果熟得更快,另外冷藏水果也得避免用常溫運送,否則會縮短賞味期。

圖/TVBS

 
整顆木瓜就像洩了氣的橄欖球,雖然果皮外觀完整,但用手一捏裡頭果肉到處跑。

木瓜果農:「有九顆凹陷其中四顆已經都做成木瓜醬,其實它(運送)當下有撞到你也看不出來,你一切開你就會發現裡面的果肉都碎掉。」

木瓜果農10/6寄送,隔天消費者收到貨,但紙箱側邊和膠帶封口都已經裂開,這箱木瓜30斤500元共有18顆,其中1/2有明顯撞傷,加上果農會放石灰催熟水果,只要一碰撞加上悶在箱子裡,就容易在短時間內過熟。

 
圖/TVBS

精品水果行店長陳奕先:「我們通常會上一層這種高密度的海綿,它有一些防撞的功能在,可以比較好的保存果物。」

水果包裝先在紙箱內,鋪高硬度紙絲接著套上網套,用來固定位置防碰撞,最後還會貼五張貼紙,提醒不能重壓不能碰撞,但如果水果本身已經是冷藏狀態,運送就不能為了省成本改成常溫配送。

因為當水果失溫,民眾再放進冰箱二次冷藏就會加速熟成水蜜桃、葡萄、蘋果等,保存期限從一到三周,變成只剩三到五天無法久放。

精品水果行店長陳奕先:「可是斜躺跟直立式你在送貨的過程中,它不是平躺的就很容易會有晃動擠壓之類的問題,如果能夠親送的我們一定都選擇親送。」

圖/TVBS

就怕高價水果用物流配送,品質會有落差,因此有不少業者自行配送或找快遞,主打雙北一到三小時內到貨就是希望讓水果送到消費者手上,狀態能保證完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木瓜#精品水果行#物流配送#品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616

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