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離島頻撞!國旅夯遊客多 車禍率暴增「4成」

記者 張寓科 謝宜倫 / 攝影 陳正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2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2 20:35

離島旅遊夯,卻造成交通事故頻頻發生!出門遊玩,遊客最常租機車當交通工具,不過來澎湖,像是縣道203線,就是不少知名景點必經路段,卻因此變成車禍熱點,而以整個澎湖地區來說,今年5到10月就發生203件,同期相比去年整整多了4成,其中肇事原因又以未注意車前狀況占最高,另外同樣是離島,蘭嶼、綠島同樣受到遊客變多影響,肇事率也增加不少,警方特別新編排警力來回巡邏,降低事故發生機率,才不會好好出去玩,卻釀出意外。

圖/TVBS

 
警車才剛經過下一秒就發生車禍,支道的騎車,疑似被前面轎車擋住視線,沒看到直行方向還有來車,直接左轉,砰!一下,兩車發生擦撞,車禍發生在澎湖,另一起,縣道203線,澎湖後寮國小前,轎車沒注意到右側機車,右轉時攔腰撞上騎士,後面機車跟得太近也受到波及。

觀光客變多各種違規狀況不斷,離島交通事故頻頻發生,去年5到10月總計142件,同期相比今年卻暴增4成,來到203件,其中比例最高的是,未注意車前狀況66件,未禮讓車49件,還有自摔自撞,未保持車距等等,員警們全都忙翻了。

圖/TVBS

澎湖縣交通隊業務組長王群河:「從縣道201線到204線,規劃有9個路段,有45個守望點,每天編排大概有30班次的警力,在縣道上來回搜尋及守望。」
 

車禍熱點就在觀光客必經之路,像是縣道203線就佔了3個路段,包括後寮、講美跟竹灣,一共16件,另外縣道201線興仁段也有5件。

圖/TVBS

機車倒地,路面上還能看見斑斑血跡,不只澎湖車禍多,離島部分,像是蘭嶼跟綠島,也因為觀光客增加,肇事率也明顯上升。

台東縣警局交通隊組長邱中正:「現在目前蘭嶼綠島的部分,今年度發生97件,那去年是發生73件,所以有增加的趨勢,那目前以看肇因的部分,以未注意車前狀態最多。」

離島很多道路比較狹窄,加上遊客路況不熟,一邊看導航一邊騎,就容易發生事故,離島旅遊夯,人多車多,騎車上路,真的別只顧著看美美的風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離島#車禍#遊客#事故#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6

0.0541

0.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