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燈了!外送員見伯「跌倒」 暖心擋車攙扶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2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2 12:25

一名外送員在送餐過程中,停等紅綠燈忽然看到過馬路的伯伯,雙腳無力跌倒在地上,他二話不說衝上前攙扶,事後反而有點自責,擔心自己這樣施力,會不會反而讓伯伯受傷,醫師表示,一般長者若沒了意識當然還是要攙扶,若是在馬路上,沒有明顯外傷都可以協助,但記得讓患者側躺,抱的時候「環抱」比較不會有拉扯傷害。

圖/TVBS

 
騎在路上本來您的美食在途中,但現在得先暫停一下,原來右前方要過馬路的伯伯,忽然雙腳沒力趴在地上,眼看燈號由紅轉綠,好危險外送員趕快去幫忙,當時伯伯講話不太清楚因為他頭正暈,先把他扶到旁邊,這時另位外送夥伴也來關心。

熱心協助外送員:「沒有人在家,那你住哪裡。」 

圖/TVBS

伯伯說他剛打完針要回家。忽然好暈才跌倒,當時接近中午12點,新店北新國小外車流量大,2名外送夥伴還有1名上班族都來關心,還說要載伯伯回家,溫暖幫忙讓不少民眾讚嘆,反倒外送員自己事後煩惱,伯伯年紀大會不會這樣扶他反而傷害到他,醫師說只要沒明顯外傷,大多數攙扶幫忙都不用太擔心。
 

北榮高齡醫學科醫師曾崧華:「那個力量沒有那麼足夠的時候,當然可能需要一些協助啦,所以第一個是先評估意識,那第二個是看(傷者)外部有沒有傷口,第三個就是看他是不是有明顯疼痛,如果沒有,就算沒有當場目擊(跌倒過程),失去意識狀況的話,可能就要很小心。」

圖/TVBS

如果長者跌倒沒了意識,記得得讓他側躺恢復避免咽喉有異物窒息,要注意若是被車撞頭部有明顯外傷、嘔吐或口鼻流血,這種最好先別移動傷者,可以先在旁協助關心,北市衛生局調查,去年65歲以上長者事故傷亡第2大,就是因為跌倒,這回路上伯伯出狀況,大家立刻去幫忙,避免意外發生也讓所有人都覺得好暖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外送員#送餐#跌倒#側躺#暖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9

0.0747

0.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