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榮大學馬籍女學生遭棄屍 梁嫌認罪「要非禮」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張立陵 顧守昌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30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30 19:53

台南長榮大學的馬來西亞籍女大生,28日晚間回宿舍途中失蹤,遭28歲梁姓男子以繩索勒斃,過程中伴屍19小時,最後棄置在高雄的大崗山附近產業道路,嫌犯棄屍後返回住家立刻遭警方逮捕,經過偵訊他坦言,犯案目的就是要侵犯女大生,原本拿繩索只是想控制,沒想到卻不慎將人勒死,而消息一出,嫌犯住家外,被氣憤的民眾丟雞蛋。

圖/TVBS

 
兇嫌vs.記者:「你為什麼拿繩索套人家,你不知道這樣會致死嗎?」

殺人棄屍,嫌犯步出警局被記者追問,他無話可說,經過六個小時偵訊,遭警方移送,他坦言擄走女大生,目的就是要非禮對方。

南市歸仁警分局長楊慶裕:「他坦承他在那裡做案的目的,是為了性侵跟性騷擾。」

 
圖/TVBS

兇嫌週四晚間,棄屍後返回住家,馬上遭埋伏員警逮捕,死者是台南歸仁區,私立大學馬來西亞籍的女學生,28日晚間八點多,走路回校外宿舍途中人間蒸發,同學上網找人,警方獲報,29日在學校附近的便道,發現被害人的鞋子,研判遭強行擄走,調監視器,鎖定可疑的紅色轎車。

南市歸仁警分局長楊慶裕:「車輛停在台鐵橋下,停留有一段時間。」

嫌犯埋伏校外便道,看見女大生經過,用繩索勒脖子,導致窒息死亡,從28日晚間九點,開車載運屍體,在台南關廟、新化、官田等山區移動,直到隔天下午四點左右,棄置高雄大崗山附近,產業道路旁。

南市歸仁警分局長楊慶裕:「不確認她是不是有死亡,因為她可能只是她只是昏迷而已,所以他就載著這個女學生到處亂繞。」

殘忍殺害女大生,消息一出,陸續有民眾到嫌犯住家,丟雞蛋洩憤,牆壁地板慘遭蛋襲,擔心爆發更激烈場面,員警站崗戒備。

圖/TVBS

附近鄰居vs.記者:「之前有在螺絲工廠開車,平常這個人怎麼樣,就乖乖的」

 
梁姓兇嫌28歲,無業跟父母同住,三兄弟,他排行老大,有竊盜前科,101年到102年間,六度偷女用內褲,這次落網時,警方也在載運屍體的車內,搜出一袋女用內衣褲,而他拿繩索埋伏校外,擄走落單女大生,失手將人殺害,被依殺人,性侵和棄屍罪送辦。

此新聞報導之偵辦進度與資訊,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TVBS》新聞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勵馨基金會 台北市蒲公英諮商輔導中心專線02-2362-240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勒斃#性侵#性騷擾#殺人#棄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0945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