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毒碴」染色農地 低額罰款如何遏止黑心廠商?

記者 新聞大白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6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7 12:18

《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正案去年剛通過,授權地方政府拆除「2016年5月20日後,新增農地工廠」,希望讓農地逐漸與工廠脫鉤,保障人民食安。經過一年時間,根據經濟部統計,政府幾乎無所作為,農地違章工廠「無減反增」,反更加明目張膽;對此,曾揭發「學甲爐碴案」的TVBS資深記者林上筠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實際走訪中台灣及南部地區追查發現,重金屬汙染農地案例實在族繁不及備載,每個縣市或多或少都有工廠違法濫排廢棄物現象,有的廢棄土地都已呈現誇張的紫色或黃色,且就緊鄰耕作的農地邊,一看就知道有問題,卻無人聞問,主因在政府查處態度消極,讓業者有恃無恐。


林上筠進一步分享查緝過程,走訪地方調查、壓力山大,因「再利用」的「利益」龐大,地方政府環保查緝預算低、人員少,重點是,對於違規廠家罰款低,如何遏止黑心廠商?要根本解決問題,還得中央、地方合力,「硬起來」彰顯公權力。

 
新聞大白話YT頻道 
新聞大白話粉絲專頁 
錢怡君FB 
彭志宇FB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開啟小鈴鐺 新聞搶先看~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爐碴#工輔法#學甲#林上筠#新聞大白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5

0.1056

0.2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