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命!好燙!10樓住宅火警 2大2小躲陽台呼救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陳書賢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7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7 19:54

台中市發生住宅火警,有一家四口,爸媽跟兩個孩子,受困在10層樓高的公寓,消防隊出動8個分隊前往搶救,控制火勢後,將一家四口救出,爸媽因為保護孩子,受到嗆傷,住院插管治療,而孩子則是只有受到驚嚇,沒有生命危險。

圖/TVBS

 
受困民眾:「快一點,好燙喔,(來救你了),救命,好燙。」

公寓10樓不斷竄出黑煙,民眾受困窗台大聲求救。

受困民眾:「在這裡,好燙,拜託快點救,拜託。」

 
爸爸、媽媽帶著兩個孩子,趴在欄杆旁窗口還不斷飄出濃煙,消防隊一邊拉水線從頂樓往下垂降,一邊廣播安撫受困民眾。

消防員vs.受困民眾:「消防人員,已經上去救你們了,上去救你們了。」

圖/TVBS

房子外牆燻到焦黑,消防員入內搶救整棟公寓警鈴大作,第一個獲救的是5歲小孩。

消防員vs.受困孩童:「叔叔會帶你出去,你等一下,媽媽等一下就會跟過去(醫院)了。」

消防員幫孩子戴上面罩,孩童臉上焦黑頭髮濕了,人意識清醒還能應答,警消三步併作兩步衝向救護車。

消防員:「4歲,四平,四平91。」

第二個孩子順利獲救,他表情痛苦一臉驚恐,臉上同樣也帶著氧氣面罩,另一邊爸爸也被救出。
 

消防員:「他救護車在那邊,在另外那邊啦。」

男子的手跟臉都燻到焦黑,左手調整了一下面罩,雙眼閉著由消防員抬上救護車。

消防員vs.受困女子:「還有其他人嗎,沒有就4個,你除了腳之外,上半身其他地方有沒有燒燙傷,(搖搖頭),沒有。」

圖/TVBS

最後救出的是媽媽,消防員先拿食鹽水幫她消毒降溫,媽媽的臉也被燻黑,全身都濕透了,她一手扶著面罩,消防員還幫她加油打氣。

 
消防員:「來,救護車就快到了喔。」

火警受困,就在台中北屯興安路,17日下午2點多,一棟公寓10樓發生火災,爸爸媽媽帶著2個孩子躲在陽台求救。

受困民眾:「快上來,好燙。」

黑煙就從背後不斷竄出,連窗戶都燻黑了,有住戶聞到濃煙味,帶著一家大小倉皇逃命。

同公寓住戶:「(我在5樓),我看到有煙,我看到消防車,我就帶他們全部下樓,下樓的時候(抬頭看),發現樓上全部都是黑煙。」

所有人都抬頭往上看,消防員有人垂降有人破門,所幸4個人平安獲救。

消防員vs.醫護人員:「你是弟弟喔,這個4歲,那個5歲,這個4歲。」

孩子雙手撐著上半身,驚魂未定。

消防員vs.醫護人員:「總共4個,兩大兩小。」

爸爸到院後醫護人員先初步檢查,接著推進急診室,媽媽隨後也到了,火警受困的2大2小危機暫時解除。

消防局第八大隊組長柯俊榕:「破門以後,就佈水線進去,發現有煙有火。」

醫院初步治療後,說兩名孩子狀況穩定沒有大礙,爸爸媽媽,則是吸入性嗆傷插管觀察中,會視情況看是否需要高壓氧治療,非用餐時間傳出大樓火警,一家人受困陽台。

受困民眾:「快點,好燙喔。」

驚險場面,看了讓人捏把冷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火警#受困#火災#逃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729

0.1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