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怪味飄社區!警獲報查扣500株 上億大麻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6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6 20:28

上億元大麻,在社區飄出味道,住戶報警破毒窟!一名廖姓男子,在新北市淡水民宅內種大麻,附近鄰居聞到怪味報案,警方逮捕嫌犯後,發現他在八里也栽種大麻。總共查扣500株,市值超過一億元,嫌犯辯稱只供自己吸食,但數量過於龐大,警方將會持續追查毒品流向。

圖/TVBS

 
黑外套男才剛準備搭電梯就被員警攔下。

員警vs.嫌犯:「搜索票知道什麼事嗎?搜索票知道嗎?包包包包放下。」

手裡拿著飲料,毫無防備之下,遭到便衣員警逮個正著,黑外套男一臉錯愕。

 
但員警一點都不敢馬虎,因為嫌犯的民宅內,裡頭像是大麻種植場,從栽種到完成品,全都自己來。

記者吳欣晏:「主嫌把大麻,種在這樣的新建大樓裡投頭,以為可以躲避查緝,但沒料到的是,大麻活株的味道,竄出民宅,遭到附近的住戶報警。」

圖/TVBS

15日下午3點多,新北市淡水警方到新市三路上的大樓埋伏,等到廖姓嫌犯到停車場騎車時,將人逮捕,他才說出,自己在八里也有一處大麻種植場。同天晚上,警方就到現場搜索,兩處一共查扣近500株大麻活株,以及400公克的成品,價值超過一億元。

記者vs.廖姓嫌犯:「毒品都賣去哪邊啊,是自己上網去學怎麼種的嗎?」

雙手被上銬,面對媒體問話,一句話也沒說,43歲的廖姓嫌犯有妨害自由前科,他供稱在網路自學如何栽種大麻,今年4月開始作業,還說這一切都是自己要吸食。

圖/TVBS

淡水偵查隊副隊長黃松吉:「他是透過國外的網站,在國外以每一顆,大概新台幣500塊的代價,取得這個種子,然後在網站學習栽種的技術。」

 
像這樣一株大麻,可以產生300公克的成品,一公克1千元計算,整盆價值約30萬,種植數量龐大,怎麼可能全自己食用,這當中毒品怎麼賣、賣給誰,警方還得一一清查,把把販賣流向一併揪出來。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麻#淡水#成品#毒品#毒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0699

0.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