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慘!疑藏毒鑽開查 8千元保齡球「面目全非」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謝賢熺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7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7 14:29

好好一顆保齡球,怎麼被鑽了好幾個大洞!有民眾從日本進口一顆比賽用保齡球,加上運費花了快8千元,卻在過海關X光機時,特殊的球心構造被誤以為裡面藏有毒品,海關人員馬上鑽開檢查,民眾氣憤說,他收到包裹發現,再打電話去詢問才知道這些事,海關第一時間完全沒通知他,保齡球就這樣毀了。

圖/TVBS

 
看著這顆12磅的保齡球不只中間凹陷,還被鑽了好幾個洞,原本超炫外型全毀了,民眾好氣憤,加上運費花了快8千元,從日本空運來台,要賣給比賽選手,到手卻變成這模樣,民眾指控是海關造成。

投訴民眾朱先生:「我也要去申訴跟他賠償,然後賠償也是納稅人的錢,然後選手現在等這個球,可能下個月要參加全國運動會的,比賽用球也沒有球可以使用了。」

朱先生開了一間保齡球館,平常就喜歡跟朋友蒐集討論特別造型跟功能的保齡球,也不是第一次從國外進口,這次答應選手要幫他買比賽用球,卻被鋸開,最氣的是還等到東西寄到,開箱後才發現,事前完全沒接到任何通知,事後了解,原來是被誤以為運毒。

 
圖/TVBS

投訴民眾朱先生:「我們這個球買回來,本來就是要幫選手提供鑽孔的服務,所以假如他有知會我,我就可以其實我鑽給他看。」

當時執行安檢,保齡球在通過X光機時,海關人員透過圖檔看到裡面有奇怪物品,以為是毒品才鑽開檢查,結果X光機照到的是保齡球球心。

關務署台北關竹圍分關主任李炯輝:「在X光檢視下呈現異常,經反覆圖檔判讀,認為有急需施以破壞性查驗的需求。」

圖/TVBS

鑽開才發現是誤會一場,但球也報廢不能用了,還要跟海關申請賠償,雖然集貨商表示願意全額承擔,不過他也說如果當初海關能謹慎一點,或是先連絡他,也沒有後續這些麻煩,儘管雖然執行安檢確實有必要,但這齣烏龍,朱先生說再也不敢從國外進貨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關#保齡球#鑽洞#藏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590

0.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