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安好心!一早拜財神爺 2賊熟練偷金牌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8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8 14:29

大膽賊連神明金牌也敢偷!日前,新北石碇一間財神爺廟,遇上小偷上門,兩人疑似早有預謀,勘查過地形,等到廟門一開就衝到大廳,扯下神像上的多面金牌,由於早上香客少,廟方很快就發現不對勁,趕緊報案,一天半內,警方就找到其中一人,還發現他是名毒品通緝犯。

圖/TVBS

 
一大清早,黑衣男子鬼鬼祟祟走進財神廟裡,東張西望,虔誠地拜拜,下一秒身體往前靠,直接扯下神像金牌,腳底抹油就快跑。

誇張的是,還有他的同夥偷偷摸摸進來,發現周遭都沒人,一腳往上蹬,手刀快狠準,拔走神明金牌立刻開溜,整個過程只有短短30秒。

廟方:「矮的賊先扯前面,這三尊小片金牌,高的賊墊上這個,跨過這個扯下大的金牌。」

 
圖/TVBS

這起失竊案發生在新北石碇一間財神爺廟,8月20日早上6點半,廟門一開,兩名竊賊一前一後跑進來大廳,佯裝自己是信徒向神明拜拜,結果不安好心,接連偷走好幾面金牌,讓廟方損失超過10萬元。

廟方:「6點半廟門一開,工作人員還沒就緒,他就來,這兩個歹徒,我這麼想應該是勘察過。」

圖/TVBS

兩名竊賊疑似早有預謀,看準宮廟一開門趕緊趁機下手,不過,正因為早上香客少,廟方都有特別注意出沒的民眾,案發不到半小時,就發現金牌失竊了,緊急報案抓賊。

警方快速以車追人,短短一天半的時間,就在樹林逮到42歲的陳姓嫌犯,順利找回6萬多元的金牌,由於陳姓男子,還是毒品通緝犯,當場被帶回送辦,而另一名竊賊還在逃。

其實,不少宮廟都遇過神像金牌失竊記,這回遇上賊,廟方也加強巡邏,嚴防小偷再上門。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金牌#小偷#失竊#財神爺廟#預謀#竊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796

0.1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