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立委陳唐山涉賄不起訴 檢方:無對價關係


發佈時間:2020/09/21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1 14:10
前立委陳唐山獲不起訴。(圖/中央社)
前立委陳唐山獲不起訴。(圖/中央社)

北檢偵辦立委涉收賄案今天起訴12人,前立委陳唐山獲不起訴。檢方認為,李恆隆曾於陳唐山立委任內或卸任後交付款項給陳唐山,但與陳唐山職務上行為無對價關係,不涉貪污罪責。

前太流董事長李恆隆涉嫌透過中間人郭克銘等人,行賄立委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前立委徐永明等人,透過公司法修法或舉辦公聽會等方式,施壓經濟部官員撤銷太流增資登記,企圖奪回SOGO經營權。立委趙正宇則涉嫌財產來源不明罪,另逃漏稅68萬餘元。

 

台北地檢署於7月31日發動搜索、約談行動,並聲押10人獲准。檢調也約談前立法委員陳唐山到案,訊後諭令陳唐山新台幣60萬元交保。

檢方表示,陳唐山在立委任內曾經針對太流公司增資爭議,在立法院會向行政院、經濟部質詢,並多次召開、出席相關協調會。李恆隆則在陳唐山立委任內曾支付27萬元給陳唐山,並於陳卸任後支付1筆50萬元、3筆15萬元款項。

檢方查出,李恆隆在陳唐山擔任第8屆立委前,即以金錢資助陳唐山;陳卸任後,李恆隆持續餽贈金錢,可見2人相識已久、關係深厚,李恆隆支付陳唐山款項與陳唐山職務上行為應無對價關係,予不起訴處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檢#立委#收賄#陳唐山#李恆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951

0.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