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詐騙機房裝進「行李箱」! 邊騙邊跑躲追緝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7 21: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7 21:11

刑事局警方日前破獲詐騙集團據點,搜出了上百台數據機,當中竟發現最新型的「行李箱」詐騙設備!不同於以往必須有固定據點,現在直接把整個機房,裝進行李箱內,還能到處拖著走,包括飯店或車站等等,只要有WiFi就能當做臨時機房,還能快速移動,躲避警方查緝。

圖/TVBS

 
大批員警搜索詐騙集團據點,各式各樣的數據機到處擺,這些通通都是詐騙集團的電信節費器,負責轉接大陸門號在台灣call out詐騙。

有些是一大台插滿數十支天線的,還有縮小版的多卡寶擺滿地寸步難行,但房內這個行李箱很可疑,插滿線路還有七彩燈光閃呀閃,這是詐騙集團最新科技。

圖/TVBS

整個詐騙機房裝進行李箱小小一個20吋,由集團工程師自行改裝,不同於前三代得有固定地點才能設置,行動機房有wifi就行很難被埋伏查緝。
 

記者何冠毅:「詐騙機房只剩行李箱大小,還能到處拖著走,隨便一間飯店甚至車站,只要有提供WiFi的地方,就能成為臨時據點。」

圖/TVBS

比較前3代機房電信節費設備,第一代DMT要價15萬能分享32個門號,缺點是機體較大容易曝光,第二代多卡寶俗稱黑科技,約4000元體積小很多,第三代蘋果皮更便宜才1000多元,但分享的門號較少音質也差,相比之下第四代雖然能拖著走,但網路相對不穩詐騙電話,撥出的通話容易有雜音。

刑事局電偵大隊副大隊長林明俊:「把這個包含SIMBOX跟IKOS設備,裝在一個設有電源供應器的行李箱,好處是詐騙集團可以隨時移動。」

警方掃蕩全台14處機房逮到18人,目前調查已經超過150人受害,詐騙金額超過3000萬,利用行動機房快速移動,住進飯店只待3到5天就換點,邊詐騙邊和警方玩起你追我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集團#機房#數據機#行李箱#查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665

0.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