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東大道火燒車!小貨車竄火舌 驚傳爆炸聲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張志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6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6 15:48

台北市環東大道傳出火燒車意外,路過駕駛說至少發生三次爆炸聲響!警消到場時,小貨車幾乎被火舌吞噬,幸好駕駛第一時間發現車輛不對勁,一看到冒黑煙就趕緊把車停在路肩,開車門往外逃,沒有受傷,修車廠師傅說,可能是漏油或者短路,保養車時都得特別留意。

圖/翻攝自八卦村行車紀錄器影片

 
有駕駛車開到一半突然看到馬路旁竄出濃濃黑煙,再往前開一點,一輛小貨車幾乎被大火吞噬,目擊者甚至說接連聽到爆炸聲!

只見駕駛站在距離小貨車不遠的地方,好著急,打電話求助,因為原本自己想將車輛停在路邊查看,沒想到才剛下車,就竄出猛烈的火舌。

圖/翻攝自八卦村行車紀錄器影片

警消人員獲報後立刻趕到現場,拉水線灌救。
 

小貨車燒成一團火球,濃煙不斷飄散,警方也立刻封鎖外側車道,避免波及其他車輛。

這起火燒車發生在15日下午,台北市環東大道,消防人員撲滅火勢後,小貨車後方被燒得只剩下骨架,但怎麼會火燒車,汽修車業者提醒出門前一定要做檢查。

汽修車業者:「那有些車沒有這種安全的系統的話,它不會自己熄火,開到最後你整個引擎冒煙縮缸以後,然後就整個起火燃燒。」

業者透露,有部分駕駛人容易疏忽的地方,或是長期沒有察看,造成油漬、灰塵堆積,溫度一高就有可能釀成火燒車。像是油管部分,常見老舊或是破損不理會造成漏油,冷卻系統的水箱忘了查看,甚至有些人自行改裝車輛,加大安培數導致過載,都是火燒車容易發生的原因。

圖/翻攝自八卦村行車紀錄器影片

汽修車業者:「還有就是比方說這個引擎的搖臂室蓋,它的密封圈老化漏油,那機油漏到排氣管上方的話,時間久了,排氣管上方堆積很多機油在那邊的話,那溫度一到的時候也有可能引發燃燒。」

小貨車行駛間冒黑煙接著起火燃燒,還得進一步鑑識原因,但也不排除有外在因素所導致,菸蒂不小心落在車斗,但幸好這回駕駛反應快,一發現不對勁立刻停車查看,才沒受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環東大道#火燒車#爆炸#逃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584

0.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