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野營遭沖走! 挺進「武界一線天」直擊搜救

記者 許祐祥 洪彩綸 / 攝影 黃國鈞 劉瀚煒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3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3 19:42

南投仁愛鄉武界壩下游有遊客在一線天附近河床紮營,今天(13日)凌晨四點多被大水沖走!遇難的是台中太平兩家一共六個人,當時有五個人睡在帳篷,一個人睡在車上,疑似武界壩無預警放水,導致帳篷內的五個人被大水沖走,一人死裡逃生,夜宿河床一晚,造成三死一失蹤!

圖/TVBS

 
民間救難人員:「這個放水下來,誰也來不及逃。」

開車挺進,武界一線天,濁水溪上游,四輪傳動開在河床上,遇到層層關卡。

民間救難人員:「因為放水的關係,整個河道都改變了。」

 
從道路進入河床後至少走了六公里 ,才看到指揮站,沿線不少警義消徒步搜尋救人,因為幾個小時前,13日凌晨四點多,武界壩突然放水,導致在這裡野外紮營的盧姓和賴姓兩家人 ,被大水沖走。

記者許祐祥:「根據當事人是說,當時地是完全平的,不像現在車子輪胎卡在泥巴當中,還需要一台吉普車來拖。」 

圖/TVBS

休旅車卡在河床泥濘上,睡夢中上游的水沖進河床,五個睡在帳篷的遊客全被沖走,盧家媽媽睡在車上躲過一劫,賴家爸爸死裡逃生 ,從被捲走的帳篷內爬出來,手臂脫臼送醫。

南投消防局第二大隊長吳嘉宏:「出動50幾人次來做搜救,並且申請消防署,空勤總隊的直升機。」

警消接到通報後摸黑趕來,先在一線天上游500公尺處 ,也就是2家人野營處,設立搜救指揮站,從這邊往下游找人,同時在下游地利村,以前孫海橋這邊,設立「攔截站」,也派警義消往上游搜尋。

圖/TVBS

救難人員:「下游還沒有去過嗎,對。」

 
不只有空拍機沿著河床找人,空勤直升機也來回搜尋,但先在一線天往地利方向,下游兩三公里處找到了7歲賴姓男童的遺體,接著又在下游4公里處發現男童的母親陳姓女子,也沒有生命跡象,中午在下游8公里遠處找到了12歲的盧姓女童,三個人都已經明顯死亡!

但失蹤的盧家爸爸還沒找到,台中特搜人員也加入救難行列,兩家六個人‵,河床上紮營夜宿,卻釀三死一失蹤悲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武界壩#一線天#紮營#沖走#帳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1541

0.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