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夫婦賣瀝青獲利千萬 涉嫌資助伊朗恐怖組織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紀建亨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1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1 13:50
圖/TVBS
圖/TVBS

嘉義一家貿易公司,涉嫌從伊朗進口瀝青,轉售給國內廠商後,再將獲利匯回伊朗,一年內非法賺了上千萬元!原來老闆就是歸化為台灣籍的伊朗呂姓商人,和妻子一起創立公司,檢方9日進行搜索,依照違反「資恐防治法」裁定夫婦兩人,分別依照20萬及10萬元交保。

大門漆上綠、白、紅三種顏色,還有紅色的伊朗國徽,大大的伊朗國旗造型,十分醒目,位於民宅裡的這家貿易公司,最近一年靠賣瀝青賺了千萬。

 

嘉義地檢署發言人蔡英俊:「進口瀝青,轉賣給我們的一些廠商,將這些獲利再轉匯回,透過第三地轉匯回伊朗的特定團體,這個行為,我們認為已經違反資恐防治法和洗錢防制法的相關規定。」    

圖/TVBS

原來董事長是一名伊朗籍的台灣女婿,10年前來台灣歸化,和妻子成立公司,從伊朗進口瀝青、再轉售給國內廠商,又把錢匯回伊朗,還資助從事恐怖活動的組織。一年內就賺了上千萬。

 
嘉義地檢署發言人蔡英俊:「認為範圍嫌疑重大,可是沒有羈押的必要,所以他們夫妻各以20萬跟10萬來交保。」

圖/TVBS

美伊衝突升溫擴大,美國認為伊朗恐怖行動必須嚴加戒備,提出大規模制裁的措施,台灣也為了防止對恐怖組織的資助行為,立法院2018年,通過修正「資恐防治法」,這回遇上涉嫌資助組織的夫婦,被專案小組逮個正著,呂姓夫妻明知故犯,非法方式匯款給其他組織,檢方認為罪嫌重大,已經將兩人交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瀝青#獲利#伊朗#恐怖組織#非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1359

0.2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