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滑」過必留痕!前PTT版主 揪略誘4步驟


發佈時間:2020/09/02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8:51

少女為了爭取手遊陪玩員,結果遭到帶走囚禁在密室,其實能順利找到人,因為有網友肉搜出羅育祥的相關資料,讓警方有了新線索可以追查,其實前PTT八卦版版主,現在是國高中社會老師的楊鵬淵,也整理出幾大重點,希望讓家長可以多留意自家的小孩,像是手機APP多了少見的通訊軟體,或是變得愛打扮,甚至玩手機變得神神秘秘,可能就要多注意。

圖/TVBS

 
滑手機網路上聊天,或是在APP上,只要曾留下任何文字資料,凡滑過都有痕跡。

前PTT八卦版主楊鵬淵:「手遊的軟體只要有對話功能的,裡面都有交流上的危險。」

曾是前ptt版主,也被稱為網搜界高手的楊鵬淵,畢業後成為社會科老師,對於這次的少女失蹤案件,相當有感觸,因為類似的案件早在5、6年前,他就跟一些女同學家長聊過。

 
圖/TVBS

社會老師楊鵬淵:「超過五個以上的家長,告訴我說有遇過同樣的情況,當小孩子出現反常行為,什麼叫反常行為,那個講電話變得很神秘,手機裡的通訊軟體變多。」

其實在國高中時期的少女,只要有一點狀況跟平時不一樣,家長真的就得多注意。

因為現在不只是交友軟體需要注意,連online game也是,楊老師提到可以有對話交流,就能設下陷阱,引人上當。

圖/TVBS(非當事人)

他就接露羅育祥的略誘手法,通常嫌犯在網路上都會把自己塑造成花美男的形象,接著開始說提供打工機會,工作很簡單陪玩或是拍照就能賺錢,金錢利誘後,為了讓少女積極爭取機會,使出小手段心理戰,很容易就可以讓人掉入陷阱。

不過幸好這回家長截圖動作快,對話紀錄留下關鍵的電話,還有大頭照以及帳號,網友們展現了強大的搜索比對功力。立刻追出羅育祥的ig,其他app帳號,還有租屋處,讓警方有了新線索追查。

藝人隋棠:「3C在未來的世界,我覺得一定會被更廣泛的,利用在我們的生活裡面,我覺得給小孩正確觀念是比較重要的。」

 
對於這類議題,近來長期關注的藝人隋棠也提出自己的看法,因為網路手機,的確很難去禁止小孩不要接觸,但最重要的就是要教育,更要給予正確觀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PTT#略誘#少女#對話#交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631

0.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