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血流如注!消防員遭鋼筋插脖 一度昏迷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2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3 00:19

消防隊員風險真的很高,在基隆深美街一處民宅有鐵架搖搖欲墜,擔心會砸到人,請求消防隊協助,不過因為四樓高,只能水箱車上架梯子,正當消防員爬上查看時,鐵架中的鋼條突然脫落,直接砸中下方林姓消防員的脖子,當場血流如注,消防員一度昏迷,緊急送醫搶救。

大樓旁的馬路上,留下大片血跡殘留。

 

員警vs.記者:「黑色那個細條的,這個細條的,弄到他。」

就是這根末端非常尖銳、細長的鋼筋,直接刺中消防隊員的脖子。

目擊民眾:「他們爬上去,可能就消防員東西不小心掉下來,用到他這樣子,對,脖子那邊,(那時候流很多血嗎),很多喔,很多喔,很可怕。」
 

1日晚上六點多,消防隊員獲報,說深美街有大樓外的鐵框搖搖欲墜,快要脫落。

圖/TVBS

消防人員到場,在水箱車頂架梯,要拆除4樓外牆的鐵框時,發現高度不太夠,1名消防隊員先上去查看,這時一跟細鋼筋突然掉落,正好刺中下方林姓消防員。

消防小隊長杜富雄:「那時候我們同仁剛好抬頭,抬頭看他操作,所以鋼條剛好就從脖子這個地方,插進去。」

當時天色昏暗,鋼筋突然脫落,林姓消防員根本來不及反應,被刺中左邊頸部,其他隊員趕緊上前攙扶,但他突然癱軟跌坐在地上,鋼筋也跟著抽出,當場鮮血直流,一度造成昏迷。

圖/TVBS

送醫急救後,晚上十點多總算是恢復意識,目前還在加護病房救治,只是大樓的鐵窗有問題,第一時間怎麼會是找消防隊員?

消防小隊長杜富雄:「這個應該要請鐵窗工人來處理會比較專業,比較知道怎麼弄,那屋主就跟我回答說,現在晚上了,那也找不到工人來處理。」
 

從今年1月到9月,消防隊員的勤務,救災有370起,其他包含補蜂捉蛇、動物救援,甚至是拆招牌等等,共460起,明明不是他們的主要業務,數量卻比救災還多,但基於為民服務,還是會幫忙。

而受傷消防員的家人得知消息,連夜從台中趕來基隆,市長林右昌也到醫院探視,但因為擔心民眾安危,前往處理,沒想到發生意外,跟死神擦肩而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鋼筋#昏迷#消防員#頸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717

0.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