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P的啦」女收詐騙照 警現場開課阻詐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劉瀚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4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4 19:35

台中一名50幾歲詹姓女子,在IG認識一名女網友,對方聲稱自己是在美國讀書的德國人,還說因為心臟要開刀,需要一筆錢,要詹姓女子匯2.5萬美金,折合台幣72.5萬,但員警到場發現詹姓女子手機裡的女網友照片,根本就是後製P上去的,當場分析破綻,成功阻詐。

圖/TVBS

 
員警vs.險遭詐女子:「(讓我看一下照片),可以啊,她這個照片就真的沒錯啊,這根本就不是詐騙。」

詹姓女子秀出手機照片督給員警看,因為她不相信她的好友竟然是詐騙集團。

員警vs.銀行行員:「(這感覺是P的呢),喔,對,(這個有自然嗎)?」

 
圖/TVBS

員警一看照片立刻頓悟,告訴詹姓女子妳的女性好友看起來好怪呀。

員警vs.銀行行員:「(人像跟那個身體),他是把它剪下來貼上,(這是正常的嘛,但是我覺得這個不正常)。」

頭大身體小就算了,連男生都看得出來,很明顯照片經過後製,甚至是移花接木P上去的。

員警vs.險遭詐女子:「(妳看她的手這邊,妳看她的頭髮),(跟下面的頭髮就不一樣),(妳看她如果住院的話怎麼會這個表情)。」

圖/TVBS

員警現場開課,一個一個分析照片詭異之處,詹姓女子才有一點點能接受被騙了,差點匯了美金2.5萬,折合台幣72萬5千元。

把照片攤開來看,這名自稱10幾歲的少女南西,她的生活照抱著狗,左手臂卻明顯變形,甚至誆稱自己心臟要開刀,還傳了病床照,但臉部、頭髮和身體完全不合,最扯是這張躺在診療椅上,為了證明自己心臟有病,特別傳看醫生照片,但螢幕上卻牙齒3D影像圖?心臟有問題竟然傳看牙醫照?

 
繼中派出所長楊明勳:「被害人是一個服務業,女性,年紀約50幾歲,(員警到了)這名女子還是不相信,這名女網友急需這筆錢來開刀。」

P的差很大,但當局者迷,幸好有員警提點揭穿假照片,不過這堂照片辨識課價值72.5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後製#P圖#修圖#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624

0.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