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持美工刀恐嚇3少年 法官:大欺小判刑

記者 謝古菁 羅一心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1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1 22:41

苗栗竹南一名56歲林姓男子,去年4月才在竹南鎮立游泳池踹狗被10歲男童勸阻,林姓男子竟然踹男童被判拘役55天,但今年6月林姓男子又欺負小孩,他在竹南鎮民廣場的籃球場,為了搶球場持美工刀對一群少年揮舞,還揚言要斷人腳筋,苗栗地院考量他有傷害兒童前科,這次直接判他3個月期刑,得易科罰金。

圖/TVBS

 
勸阻民眾vs.踹童男子(2019.04.10):「(你為什麼踢人家?)他惹怒我(你這樣是為老不尊)。」

去年4月10日,林姓男子狠踹10歲男童,還逼他下跪,和熱心民眾當面起口角。

大人欺負小孩,還理直氣壯,游泳池監視器拍到當時林姓男子在櫃台,回頭看到一隻名叫「黑熊」的黑狗,竟然岀腳踹狗,剛好被男童看到上前制止,沒想到林姓男子竟然掐住男童脖子,把他推到門外,還踹他膝蓋,要他下跪道歉,當時林姓男子,被判拘役55天。

 
游泳池櫃檯人員:「(今年)就是暑假前1、2次還有看到他,就大家一起玩他會吐口水或不雅的示範。」

圖/TVBS

游泳池櫃檯人員vs.記者:「(所以我們現在也不給他進來)對。」

事發的游泳池在苗栗竹南,自從踢狗又踹童事件後,泳池已經把林姓男子列黑名單。

圖/TVBS

當時被踢的黑熊還在,變得對陌生人比較有敵意,但今年6月5日,下午6點多,林姓男子跑到竹南鎮民廣場的籃球場,他跟三名少年搶球場不成,竟然拿出美工刀朝少年揮舞,還嗆聲,信不信我會把你腳筋弄斷,讓你一輩子無法走路,又因此觸犯兒少法。

苗栗地方法院庭長宋國鎮:「那法官考量被告之前也有一次,故意對兒童犯傷害罪的犯罪紀錄,所以把他判處有期徒刑3個月。」

林姓男子這次甚至拿美工刀恐嚇,一次比一次誇張,法官決定判重一點,讓他知道教小孩絕對不是靠暴力。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暴力防範要點:
◎以手臂去抵擋,尤其施暴者攻擊頭部時,更應以手臂保護頭部,因頭皮較不易驗出傷痕,而手臂比頭部容易驗出傷痕,以手臂保護頭部時,可以讓攻擊點落在手臂上。 
◎大聲喊叫以引起附近路人注意,除了可以協助報警外,日後也可出庭作證。 
◎現場錄音:如果有機會,可以將現場施暴過程錄音存證,將有助於法庭上使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竹南#美工刀#恐嚇#暴力#苗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563

0.1707